首页 > > 6

垃圾站棄嬰案 警拘捕母親及其男友

2018-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屯門前晚揭發手拉車藏嬰屍案,警方重案組人員在翻查屋邨住宅大廈的閉路電視片段後,迅即鎖定一名女子,昨凌晨零時許,以涉嫌殺嬰罪拘捕一名28歲,已是3名子女的母親。有人承認前日(29日)凌晨在家中下誕女嬰,「覺得佢無喊聲,以為佢死咗!」遂用鉸剪強剪臍帶,再用膠袋將女嬰包裹,放入手拉車內約15小時後棄屍垃圾站。女疑犯的男友,經調查後,以嫌隱瞞嬰兒出生被捕,警方稍後將剖驗女嬰以確定死因。

  家中誕嬰無喊聲誤已死棄

  被捕女子姓陳(28歲),其麥姓男朋友(43歲)亦被扣留調查。兩人為情侶關係,育有2子1女,長女10歲、長子9歲、幼子約2歲,他們家庭有申領綜援,居住友愛邨愛智樓一單位,過往沒有家暴紀錄,去年陳女再度意外懷孕,但她從未進行產前檢查。

  有街坊指,女疑犯與男友一家5口一年前遷入愛智樓,單位內陳設簡單,地上有床墊,有鄰居指女疑犯身材瘦削,「唔覺佢大肚」,而她與男友日前外出,並無異樣,但男女童離家時,有時會傳出陣陣臭味。

  警憑屋邨大廈錄像緝獲2人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殷晃偉表示,警方前日下午5時45分接獲市民舉報,愛禮樓地下垃圾站發現初生女嬰屍體案,女嬰並被收藏在買菜的手拉車內,法醫初步檢查女嬰,發現她表面沒有傷痕,身上連臍帶,但未有發現胎盤。警方翻查屋邨內所有的大廈閉路電視後,迅即鎖定目標人物。

  昨日零時30分,警方在愛智樓拘捕陳女及麥某,並在單位內搜出一把鉸剪和一條毛巾,稍後將該對男女黑布蒙頭帶署,及檢走證物。

  現場消息稱,有人承認上周五(29日)凌晨2時許,突然肚痛,往如廁期間誕下女嬰,因女嬰沒有哭喊,以為她已喪命,驚惶失措下取出日常使用鉸剪強剪臍帶,並將胎盤沖走,再用白色膠袋將「女嬰」裝着後置放廁所一整晚。至前日傍晚約5時半,陳女偕麥某,再將女嬰放入手拉車內,棄置於愛禮樓的垃圾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