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如果西班牙队没有解雇洛佩特吉,一切能逆转吗?

2018-07-02
来源:澎湃新闻

 

 

 

西班牙告别俄罗斯世界杯。 本文图片新华社视觉中国

 

  俄罗斯世界杯冷风劲吹,这一次刮倒的是西班牙。

  作为传控足球的典型代表,他们在东道主面前吞下失败,也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在媒体和名宿看来,西班牙的结局从解雇洛佩特吉那一刻起,就注定了。

 

 

 

拉莫斯也哭了。

 

  赛后声音:

  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

  俄罗斯能取得胜利是因为我们执行了正确的计划。十年前,西班牙在欧洲杯击败了我们两次,横扫了我们。

  我们不是热门,但最后取得了胜利。有球员的支持,我感到非常幸运。

  俄罗斯球员切里舍夫:

  你不可能去和西班牙对攻,因为他们会利用你阵型中的空间。如果你压迫他们,他们就会抓住机会反击。

  今天,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还想走得更远。

  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

  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胶着,我们在下半场和加时都在全力防守,我预感到会有点球大战。

  西班牙主帅耶罗:

  球队从第一天起就拼尽了全力,我们非常努力,就是为了冲击世界杯而来的。

  大家都很难受,执教这些球员我感到很荣幸。承担责任的话,第一个就是我。被淘汰之后,我的去留已经不重要了。

  西班牙球员伊涅斯塔:

  我和其他人一样很难过,对我来说,一段美妙的旅程要结束了。尽管有时候结局并不像人们期待的那样。

  主要责任总是球员的,每个人都有责任。重要的是再次找到成功的道路,国家队会继续前进。

  西班牙队长拉莫斯:

  我从来不支持(换教练),然而决定权不在我们手里。我们不在乎耶罗是否留任,只希望西班牙足球变得更好。

  尽管结果如此,我们还是感谢耶罗的无畏和单当,依然为他骄傲。

  我希望这不是一代人的终结。但愿我们还能在重大的比赛中为西班牙而战。

 

 

 

洛佩特吉(中)带领西班牙队训练备战。

 

  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

  今天是艰难的一天,我们踢得比对手好,但是却被淘汰出局。

  我从来没后悔更换教练的决定。当时我们的情况已经很艰难了,换教练能让负面影响减少到最小。我为球员们骄傲,我们会继续寻找前进的方法。

  西班牙前国脚法布雷加斯:

  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本来我期待是另一种比赛结果。

  我觉得西班牙的实力是高于俄罗斯的,俄罗斯队的计划就是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英格兰足坛名宿加里·内维尔:

  所以我们可以在半决赛避开西班牙了!

  媒体声音: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

  西班牙队点球出局

  耶罗改变了首发阵容,想要激活球队,但他牺牲了伊涅斯塔,也因此失去了胜利。

  从第一分钟开始,皮球就控制在西班牙队脚下,但绝大部分的控球都是毫无意义:俄罗斯人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

  点球大战,西班牙回家

  耶罗的两个调整事前就有预料,那就是科克和纳乔的上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他会在首发中用阿森西奥换下伊涅斯塔。

  整场比赛,西班牙队有太多的横向传球。虽然阿尔巴、科斯塔和伊斯科都有能力冲击俄罗斯人的防线,但仍然只有伊涅斯塔,才具备那种撕裂对手防守的能力。

  西班牙《阿斯报》:

  打道回府!

  许多媒体将这称为“疯狂的比赛”、“俄罗斯队的奇迹”,而西班牙队,则成为了那支沉迷于传球,却无法制造威胁的队伍。

  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就是俄罗斯的新一代雅辛。

  英国《电讯报》:

  俄罗斯创造奇迹

  俄罗斯人的好运还在继续,他们仍旧势不可挡。

  一支没有明星的球队,就这样击败了西班牙,耶罗的球队拥有1100多次传球,但这又用什么用?

  英国《镜报》:

  剩下的热门还有谁?

  德国队的小组出局证明了一件事:胜利是不会简简单单从天上掉下来的。

  现在看起来,巴西队是最有可能捧得冠军奖杯的球队。虽然他们还未到最佳状态,但已经有了闪光的迹象。

  法国《队报》:

  俄罗斯队完成壮举

  西班牙仍然延续着自己在世界杯上不胜东道主的魔咒。他们太过执着于传球,却忘了怎样打出有威胁的进攻。

  在他们的传球里,没有明确的目标,只让人看到迷茫。(记者蒲垚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