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推動全面開放新格局 京諾大幅放寬市場准入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商務部長鍾山7月2日在《人民日報》撰文表示,堅定不移推動更高水平開放,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這篇題為《開放的中國與世界共贏》寫在《中國與世界貿易組織》白皮書發表之際。

  共享經濟全球化好處

  文章稱,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加入世貿組織已走過17個年頭。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支持完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全球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文章提到,中國秉持多邊貿易體制開放、透明、包容、非歧視等基本原則,致力於讓不同國家、不同階層、不同人群共享經濟全球化的好處。中國因素讓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更趨完善。中國堅持平等協商、攜手合作,倡導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世貿組織、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金磚國家等多邊和區域機制發揮更大作用,支持擴大發展中國家在國際經貿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提出更多中國倡議、中國方案、中國主張,為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朝?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新形勢下3個堅定不移

  鍾山表示,目前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經濟復蘇艱難曲折,經濟全球化出現波折,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各國面臨許多共同挑戰。新形勢下,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始終謀求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堅定不移推動更高水平開放,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堅定不移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世貿組織規則,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促進自由貿易區建設,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主動開放市場,推動經濟全球化朝?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堅定不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推動構建總體穩定、均衡發展的大國關係框架,按照親誠惠容理念深化與周邊國家合作,堅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與發展中國家合作,積極承擔國際責任和義務,推進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促進共同發展。

  鍾山最後提出,縱觀世界發展大勢,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是全球貿易健康有序發展的支柱。中國將堅持做多邊貿易體制的積極參與者、堅定維護者和重要貢獻者,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擴大開放中與各國分享機會和利益。這是中國基於發展需要作出的戰略抉擇,同時也是在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激發更大市場活力

  【又訊】6月28日,商務部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在航空領域取消包括幹線飛機、支線飛機、通用飛機等各類型飛機外資股比限制,將促進產業競爭和資源優化配置,激發更大市場活力,助推中國航空全產業鏈發展上升到新的水平,同時,也將為世界航空產業發展做出新的貢獻,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