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交建大馬鐵路項目被要求大降價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馬來西亞財長林冠英昨表示,大馬政府與中國交通建設(1800) 合作興建的東海岸鐵路,原本造價估算為550億令吉(約1066億港元),並由中國國企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承建。不過,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昨日指,工程最新造價大增近五成至810億令吉(約1570億港元),他要求鐵路項目必須大幅降價,達致財務及經濟可行性。

  東海岸鐵路造價200億美元

  東海岸鐵路項目連接馬來西亞東海岸、首都吉隆坡及泰國南部邊境,計入利息成本、土地收購及其他費用後,造價約200億美元。

  馬來西亞新首相馬哈蒂爾上台後,表明項目的合約條款將對經濟造成嚴重破壞,大馬政府將重新檢視條款內容。今年5月馬哈蒂爾亦宣布,放棄興建另一條連接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鐵,批評鐵路不但花費巨額,建成後更對大馬「毫無益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