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大連僑商海外聯盟峰會舉行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峰会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7月3日,第三屆大連僑商海外聯盟峰會在大連舉行,來自25個國家的海內外大連籍僑團領袖、僑商代表以及僑商會會員等200餘人參加了會議。本屆峰會主題為「共享機遇、共促發展、共創未來」,旨在通過峰會,匯聚世界各地大連人,同繫鄉情紐帶,齊建聯盟平台,共促大連發展。藉助「一帶一路」的經濟新格局,集思廣益,共同探討海內外僑商助力大連經濟建設的發展方向和合作空間。李偉馬國君

  峰會上回顧了過去兩年的發展,明確了未來一年的工作,修訂了章程,推選(社)日本大連商會會長王德麟為新一任輪值會長,確定2019年峰會將在日本東京召開。王德麟發言表示,過去3年,大連僑商海外聯盟成功匯集起一大批念家情、講情懷、報鄉恩的有識有志僑商,搭建起服務、交流和商務平台。接下來,海外聯盟將全面促進信息互通,增進交流溝通,擴大經貿文化往來,實現相互合作,為海內外大連僑商謀福利,為大連城市建設添光彩。

  保稅區保稅物流局副局長韓波在峰會上做了自貿區政策推介,與會僑商集體考察了「自貿區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阿曼金龍商會會長欒風亮表示,廣大海外僑商都有着濃厚的大連情懷,我們願意奉獻出自己多年在海外積累的資源、資金和人脈,回報家鄉,為大連重塑空間、重塑體制、重塑產業、重塑功能、重塑品牌作出努力,為大連再創輝煌做出貢獻。

  30餘個海外僑團參加了本次峰會。美國洛杉磯大連商會、墨西哥大連商會、科威特大連商會、美國絲綢之路總商會、新加坡華人商會、北美大連商會、美國休斯頓大連同鄉會、美國華盛頓州大連總商會、溫哥華大連商會正式簽署了入盟協議,將大連僑商海外聯盟成員增加至28個。

  聚僑跨境商貿中心、珍蚌網、智能高速節能有機固廢處理系統等近20個項目在峰會上進行了路演發布,現場簽約11個,達成多個合作意向。

  冀僑商投資大連共享機遇

  此次峰會由大連市僑聯主辦,大連市僑商聯合會承辦。大連市僑聯副巡視員黃曉慶主持會議,他表示,大連僑商海外聯盟峰會,是大連融入「一帶一路」戰略布局的具體實踐,是大連僑聯落實「兩個拓展」要求的現實舉措,是海內外大連僑商助力大連振興的積極行動。目前,大連發展機遇無窮,僑商回歸時機正當時。希望廣大海內外大連僑商,攜起手來,把握機遇,與時代同發展、與祖國同進步,與大連共振興,積極參與大連的招商引智活動,積極投身大連自貿區建設,助力大連振興發展,助推大連「兩先區」建設。大連市僑聯將竭誠提供全程服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