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桂防城港借開海節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馨瑤報道:2日,記者從2018中國北部灣開海節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以「暢游北部灣,漁香防城港」為主題的2018中國北部灣開海節將於8月16日在廣西防城港市舉行,充分展示和豐富防城港市的沿海沿邊文化旅游資源,進一步提升防城港市知名度,打造一張響亮的城市名片。

  據介紹,本次活動包括漁港古鎮風貌改造二期開工儀式、開海儀式、原生態海鮮嘉年華(企沙專場、白浪灘景區專場)、樥家文化展演、海洋經濟與海洋文化論壇暨漁業合作簽約儀式等五大模塊的活動。并通過舉辦開海節一系列活動,帶動防城港市的旅游產業鏈發展;推動防城港市的特色農漁產業發展,宣傳城市特色產品等。

  防城港市副市長董凌在發布會上透露,今年防城港市將在着力打造「向海經濟」「一帶一路建設」、海灣城市品牌,促進邊境旅游試驗區建設的大背景下,通過舉辦開海節一系列活動,全方位展示和宣傳防城港的區位、生態、人文、旅游等優勢,打響「北部灣開海節」品牌,帶動城市產業鏈發展。深入挖掘企沙漁港漁家趕海、祭海等民俗文化遺產,進一步整合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資源,逐步形成以開海活動為切入點的濱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動,充分展示和豐富防城港市的沿海沿邊文化旅游資源。

  此外,今年恰逢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同時藉助國家設立防城港為邊境旅游試驗區的契機,綜合防城港的旅游資源特點,以「原生態海鮮、漁家民俗之旅」為主訴求,將防城港市打造為中西部、廣西內地游客「吃海鮮、濱海游」的印象城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