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柳鋼60周年致力打造超千億鋼鐵強企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賴杰昌報道:7月1日,柳鋼集團在廣西柳州市舉辦柳鋼建廠60周年慶祝大會,大會以「奮進新時代打造新基業」為主題,慶祝柳鋼建廠60周年。

  「柳鋼正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大力推進沿海戰略,這是柳鋼新的歷史使命,也是新的歷史機遇。」柳州市委書記鄭俊康說。目前,柳鋼承擔着引領廣西冶金工業「二次創業」,推進中國鋼鐵工業布局優化調整時代新使命,憑藉北部灣大開發之勢,以「本部轉型升級、沿海有序發展、多元聚焦集群、集團戰略管控」四大戰略轉型為重點,按照「做優做精鋼鐵主業,做大做強多元產業」的發展思路,立足柳州本部,大手筆實施沿海戰略,加快發展向海經濟,着力打造防城港千萬噸級鋼鐵新基地和建設中國南方重要的中金不鏽鋼生產加工基地。

  向質量效益型升級轉變

  1958年至2017年,柳鋼累計生產鐵1.3億噸、鋼1.35億噸、鋼材1.47億噸,累計實現銷售收入6181.7億元、實現利潤127.7億元、實現利稅328.1億元。今天的柳鋼,已經具備年綜合產鐵1400萬噸、粗鋼1480萬噸、鋼材2250萬噸的能力,從「廣西虧損最大企業」「要柳鋼還是要柳州」的憂患中,奮起成為中國企業500強、全球鋼鐵企業50強、中國十大優秀鋼企品牌以及鋼鐵行業競爭力特強A級企業,成為中國華南、西南地區最大、最先進的鋼鐵企業。柳鋼實現了年產鋼從十萬噸到千萬噸的歷史跨越,有效推進發展模式由規模效益型向質量效益型升級轉變。

  據悉,柳鋼將致力打造成百年品牌、百年企業,加快推進柳州本部產業轉型升級,朝着創新能力更強、融合程度更深、供給質量更高、產業結構更優、經濟效益更好、資源消耗更少的發展方向加速前進。

  柳鋼黨委書記、董事長潘世慶表示,柳鋼將切實擔負起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建設的時代重任,穩步推進玉林不鏽鋼項目建設,進一步優化產品結構,延伸產業鏈,不斷增強企業整體競爭力,實現柳鋼集團的高質量發展,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下一步,柳鋼以自治區「兩個建成」的總體要求和打造「一核三帶九基地」的冶金二次創業為目標,圍繞「打造一個千億元企業集團,形成柳州與沿海兩大基地,打造一個多元產業集群,推進卓越績效管理、推進從嚴治黨、推進和諧美麗新柳鋼建設的「1213」目標,奮力打造柳鋼發展新基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