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百度发布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2018-07-04
来源:新浪科技

  7月4日上午消息,今天Baidu Creat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在会议主持人小度简单的开场介绍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出场。

  李彦宏现场发布百度云端全功能AI芯片。李彦宏提到,这是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芯片名字叫做昆仑。未来将应用于智能汽车、语音图像等领域。

  据悉,“昆仑”是中国在大规模AI运算实践中催生出的芯片,基于百度8年的CPU、GPU和FPGA的AI加速器的研发,20多次迭代而生。

  百度方面称,“昆仑”是迄今为止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在100+瓦特功耗下提供260Tops性能,可高效地同时满足训练和推断的需求,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

  李彦宏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我们的发展过程当中,对于高端芯片而言,其实一直依赖进口,这是我们这一代IT人心中永远的痛。当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情况将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