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跌0.21%28000点失而复得 “三桶油”齐齐走低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昨晚假期休市,恒指夜期偏软,一度跌穿28000关。今日开盘,恒指低开0.5%,之后走势反复,午后一度大跌逾1.4%,失守28000点,尾盘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21%,报28182.09点。国企指数跌0.98%,报10608.06点;红筹指数跌0.59%,报4215.66点。大市成交934.29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8.1亿,港股通(沪)净流出12.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5.41亿,港股通(深)净流出14.5亿。

  “三桶油”齐齐走低;中国石油(00857)收跌1.56%,报5.69港元;中国海洋石油(00883)跌2.48%,报12.56港元;中国石化(00386)跌0.29%,报6.81港元。

  内房股连日大幅回调之后探底回升,截至收盘,绿城中国(03900)涨2.9%,报9.93港元,中国金茂(00817)涨1.35%,世贸房地产(00813)涨4.66%,中国海外宏洋集团(00081)涨1.91%。

  医药股今日普遍走低,中国生物制药(01177)收跌1.8%;三生制药(01530)跌2.29%;联邦制药(03933)跌3.68%;上海医药(02607)跌2.18%;白云山(00874)跌2.77%。

  阿里影业(01060)涨2.35%,报价0.87港元;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点映期票房已达1.33亿。影片周末首轮点映结束后口碑爆棚,影片开分高达9.7分,豆瓣开分9.0分,成为华语影史上第九部豆瓣9分电影。

  梁志天设计今日上市,涨30.68%,报1.15元。室内设计服务及室内陈设服务供应商梁志天设计最终定价0.88港元,每手2640港元。其中,公开配售申购人数(包含粉表)20981,一手中签率60%,超购倍数125.52倍。

  专家观点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香港主板公司2018年业绩增速均值约为17%,是2011年来的次高水平,这将进一步提升港股市场的估值吸引力,特别是对内地长线资金的吸引力,为市场底部提供了较好的韧性。因此市场人士表示,对于目前的下跌并不需要过分悲观,一旦制约市场的风险改善,三季度港股将如期反弹。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认为,港股在不太理性的沽压主导下大幅急挫,由于跌幅颇明显,所以低位稍有回补买盘,市势虽稍微反弹,但碍于市内弥漫着避险情绪,所以技术上只属于波幅性的上升而已,也就是说,整个继续往下寻底的形态仍未改善。目前投资者较谨慎,所以任何稍偏淡的消息都会成为港股再寻底的借口,正由于跌幅及跌势较预期大,所以任何欲伺机吸纳的买意均不宜操之过急,当然,任何急跌过后都会有少许反弹,只是在不明因素未消除前,港股仍会处于有反弹而无大升的反复势头中。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是“至暗时刻”,也是价值投资者较好的加仓期,可以逐步逢低增持,到8月份提高至中性偏高的仓位,投资中国各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并在盈利估值处于高性价比时买入并长期持有。此外,立足长期,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领域真正的核心资产将会强者恒强,因此,建议三季度可以等待强势股补跌之后,在估值盈利的性价比更合适的机会增持。

  光大证券此前报告中指出,业绩稳定性更好的行业龙头,估值更具优势,建议关注消费品、医药、互联网和教育、软件、硬件、汽车、公共事业和机械八个重点方向。

  中信证券建议关注即将开启的中报期。结合对于市场趋势的判断以及各行业2018年盈利分析,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确定性”投资主线:1)短期内,“喝酒吃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具有较高的确定性依旧是市场首选的配置品种;2)真正低估值,且反映中国经济的韧性的板块,如建材、地产、煤炭、钢铁等具备超跌后建仓机会,关注即将开启的中报业绩;3)“高分红”属性(具有安全边际)且景气向上的行业,在市场波动加大时具有底仓配置价值,首选火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