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國工商界堅拒貿易保護主義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敖雷北京報道:美國昨天宣布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挑起貿易爭端。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表示,在貿易保護主義不斷抬頭的今天,應繼續高舉全球化和多邊主義大旗,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冀積極參與國際經貿規則制訂

  2018 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昨日在北京舉行。于健龍在開場致辭中首先指出,不斷發展的全球化和多邊貿易主義,推動亞太地區經濟不斷邁向新台階。而工商界作為市場主體和經濟增長的生力軍,在這一個過程中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于健龍強調,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今天,中國國際商會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要繼續堅持自身多邊平台的定位,推動中國工商界積極擁護全球化和多邊主義堅決抵制貿易保護主義,堅決引導經濟全球化發展的方向。于健龍還強調,商會及理事會要充分發揮現有資源,通過多邊機制下的重大工商活動,組織並帶領中國工商界代表在國際場合「發出中國聲音,表達中國工商界在國際經貿規則制訂、推廣中國經濟新模式和發展新技術等方面的立場和訴求。」

  澳洲駐華大使畢思捷亦在論壇上表示,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曾多次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亦在最近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上為多邊貿易體系進行辯護,得到了中國強烈支持。

  中澳FTA已成國際典範

  中澳自貿協定(FTA)已簽署3年,旨在建立增加透明度和最大限度減少非關稅貿易壁壘。畢思捷稱讚,該協定是一個非常全面開放的自貿協定,已成為他國典範。目前,APEC成員平均關稅下降到了5.5%,成本在十年間幾乎減半,各經濟體間的貿易增長超過全球貿易增長速度,中國政府和企業都為此作出了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