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若禁伊出口 美銀警油價上看120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美銀美林最新研報分析,如果特朗普政府今年年底前決意打擊伊朗石油出口至零,加上沙特不能維持並繼續增加石油產出,油價可能將急飆50美元,至超過120美元的水平。今年原油價格已上漲超過15%,目前布油價格約為每桶77美元。

  特朗普近日要求OPEC「立即(增產)降價」。他上周曾表示,沙特最近同意最多每天增產200萬桶。雖然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承認該國有約200萬桶/日的閒置產能,但美銀美林分析師質疑沙特能否保持產量,「石油市場似乎沒有信心可以輕易取代伊朗的產量」。

  而且,沙特方面迄今沒有明說任何產量數字,有分析指出,也許沙特根本沒有能力一下子增產200萬桶/日之多,況且這也不符合OPEC減產協議給每個成員國規定的產量上限。伊朗目前的原油出口約在240萬桶/日的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