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理財新規或延期發布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據財新網報道稱,理財新規已於2018年6月22日在小範圍內徵求完意見,有望於6月末7月初推出;但國內外市場環境變化太快,股市、債市、匯市均有大幅波動,監管部門考慮到市場情緒,還會觀望一段時間。

  中國銀保監會創新部主任李文紅此前表示,目前正在根據資管新規的總體要求,抓緊推進《銀行理財業務監管辦法》的制定工作,準備作為配套細則適時發布實施。理財新規將會與資管新規的監管要求保持一致,同時還會延續銀行理財業務監管的良好做法,目的是推動銀行理財業務回歸本源,規范轉型。

  專家:延發正確選擇

  中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王軍在2018年中國財富論壇上表示,資管新規延期發布是正確選擇。近期內地市場風雨飄搖,在這種情况再疊加過強過嚴的監管會引發不大不小的危機,最近本來就是有一場小型的股災,這個時候監管確實要把握好度,避免簡單粗暴,防範風險的升級。

  他表示,資管新規對銀行的影響和冲擊是非常巨大的,特別是對中小銀行,因為他們本身的財富管理能力、投研能力、風險管理能力是相對其它機構弱一些。在這樣一種環境下,一定要避免讓A股市場永無止境成為風險的源頭,或者成為財富非常悲慘的「攪肉器」和「韭菜機」。從政策上,從監管上,喊話、吹風都不能解決問題,如果能解決問題,還要決策干什麼。要拿出改革的勇氣,同時拿出必要的專業態度來解決這樣一些問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