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股指集體漲超2% 滬指站穩2800點

2018-07-09
来源:鳳凰網財經

  今天A股迎來大反彈,截至發稿,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漲幅均超2%,滬指報2805點,站穩2800,行業板塊方面,建材板塊、電子元器件、家電等板塊漲幅居前,概念板塊則是及產業、維生素、頁岩氣和煤層氣板塊領漲。

  消息面上:

  7月9日零點,上海證券交易所通過其微信公眾號推送文章力挺A股,文章標題為《滬市公司上半年投資價值凸顯增持回購彰顯信心》。

  據東方財富網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6日收盤,滬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滬股通淨流入27.71億元,深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深股通淨流入17.97億元,北向資金近一月淨流入152.89億元,北向資金近半年淨流入1512.06億元。專家認為,隨著A股市場低估值優勢和價值投資逐漸凸顯,吸引了外資持續布局中國股票資產。

  機構看後市:

  市場或步入築底階段關注消息面變化

  機構分析認為,就當前市場而言,雖然外圍利空消息對A股市場存在短期沖擊,但近期市場已通過持續調整進行了較為充分的反應,後續負面影響將呈現邊際遞減之態。而流動性環境的適度充裕、宏觀經濟相對平穩的運行態勢,以及各領域政策支持的持續釋放,都將對市場形成支撐。

  首先,年中時點過後,資金面緊張狀態已得到緩解。即便央行上周在公開市場持續淨回籠操作,但各期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持續下行,疊加定向降准釋放約7000億元的流動性,將有助於緩解市場對流動性緊張的悲觀預期。同時,從美聯儲加息後央行屢次釋放流動性的信號來看,後續貨幣政策轉向寬松的概率雖然不大,但管理層維護流動性環境平穩的意圖明確,資金面整體有望保持相對充裕的狀態。而商務部頻頻釋放穩定信號,人民幣彙率出現回穩跡象,也從一定程度上平複了市場恐慌情緒。其次,最新公布的6月PMI數據顯示,受進出口數據影響,6月PMI較上月小幅回落,但仍處於榮枯線上方,我國制造業延續穩定增長態勢。可以看到,當前經濟運行雖有波動,但基本保持在相對平穩的水平,這也為A股市場基本面提供了相對有力的支撐。此外,近期管理層暖風頻吹,政策紅利的持續釋放也將有助於穩定市場情緒,為市場帶來結構性機會。加之目前A股市場估值水平已處於曆史底部,破淨股數量不斷增加,不少績優品種出現了較大幅度的超跌,已具備中長線布局價值。

  結合技術面觀察,滬指上周跌穿2700點後展開反彈,量能小幅釋放表明有抄底資金介入,不過5日均線一帶壓制仍較為明顯,周線級別技術形態趨弱,短期市場還有反複震蕩蓄勢的要求。建議投資者在底部尚未夯實前保持謹慎,可以中長線思路逢低布局半年報業績預期良好的超跌白馬藍籌,以及新能源、高端制造、節能環保等成長性突出、受益於政策支持的新興產業績優品種。

  中金公司:反彈買什么?A股部分股票出現回購或內部人增持

  簡介:如果市場出現反彈,那么短期內可能是前期跌幅較大的周期性板塊以及中小市值股票在反彈中表現領先,但中長期表現更具持續性可能是符合消費升級、產業升級方向消費及新經濟龍頭。

  中金公司發布最新研報稱,盡管中美貿易摩擦、中國自身去杠杆等不確定性可能會繼續影響短線市場表現,但市場估值、情緒等指標已經呈現出底部特征,市場中長線價值明顯,投資者需要關注政策變化等邊際催化劑。

  另外,近期回購與公司內部人增持等行為活躍,也表明市場可能處在底部區域。

  市場個股跌幅已經與曆史上幾輪較長下跌周期幅度類似

  中金公司研究發現,雖然2016年2月以來,市場迎來持續兩年的結構性行情,以上證50為代表的大盤藍籌和部分大消費領域的龍頭公司股價實現翻倍甚至更高的上漲,但如果從2015年年中市場頂部算起,過去三年間全部A股(包含新股)跌幅中位數達71%,調整幅度超過2007-2008年(跌幅中位數:70%),2010-2014年(12%)兩輪熊市,與1993-1995年(75%)和2001年-2005年(76%)接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