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釋法游行案7被告昨受審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9人涉嫌於前年參加「反釋法游行」時擅改游行路線至中聯辦,并多次與警方發生冲突而被捕。其中7名被告否認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控方於開案陳詞中指出,吳曾多次以揚聲器叫游行人士前往中聯辦,更煽動他們違抗警方指示爬出鐵馬及冲出馬路。

  主控鄭凱聰表示,各被告於前年11月6日參與「反釋法大游行」,當時原定的游行路線由灣仔盧押道近修頓球場開始,至中環皇后像廣場和終審法院之間的行人通道結束。惟7名被告及部分游行人士於沒有通知警方的情况下,擅自改道往中聯辦的方向繼續前行,期間吳不但多次呼吁游行人士「直搗中聯辦」,他其后更站上鐵馬,煽動游行人士要爬出鐵馬,并說:「前面封死晒,我抅爬出懥就得。」警方曾試圖把他拉下鐵馬,但被另外2名被告周嘉發及葉志衍阻止,雙方經過一輪冲突后吳被警方帶走。其餘游行人士曾試圖冲擊及爬上鐵馬,冲突持續了20分鐘。

  女偵緝高級警員盧秀麗作供指,自己剪輯了游行的攝錄片段,并從片段中截圖制作圖解。盧於片段播放時闡述了攝錄的地點及各被告於游行時之行為,案件將於今天續審,并繼續播放相關片段。

  7名被告中,吳文遠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於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的交替控罪,其餘被告包括周嘉發、葉志衍、陳文威、盧德昌、周樹榮及鄭沛倫則被控非法集結罪;周嘉發另被控2項阻撓警務人員及襲擊警務人員罪;而葉志衍則另被控1項阻撓警務人員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