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伊朗官员说石油出口未受美国制裁威胁影响

2018-07-10
来源:新华社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日前表示,尽管受到美国制裁威胁,伊朗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并未发生重大变化。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赞加内的话说,伊朗已经对美国阻挠伊朗石油销售的企图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目前,这些维护伊朗石油出口不受影响的措施正在顺利推进。

  此前,赞加内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增加石油产量的行为,称这将破坏国际石油市场稳定。赞加内指出,市场供求关系是决定油价的原则和基础,政治因素不应干涉市场。

  美国政府5月初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协议所涉对伊制裁。涉及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定于11月生效,对象包括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外国企业。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美方正推动所有国家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