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汽车关税上调:特斯拉扛不住 林肯宣布暂不涨价

2018-07-10
来源:法制晚报

  从7月6日开始,我国从美国进口的整车的关税已经正式由15%调整至40%。这次调整对产自美国的进口车价格带来直接影响。此前曾率先宣布降价的特斯拉,此番又迅速回调价格,部分车型最高涨价25万元。林肯品牌则宣布,暂不提高价格,额外关税成本由企业自行承担。其他品牌在美国生产并进口到中国的车型,尚未有公开的价格调整信息。

  特斯拉:降得快涨得快

  此前,特斯拉在各大品牌中率先宣布降价,成为进口车“官降”大潮的引领者。不过,随着7月6日开始我国从美国进口的整车的关税从15%提升到40%,特斯拉又成了第一个在官方渠道涨价的品牌。此次涨价涉及的车型分别为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涨幅在13万到2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大幅度的涨价,将会对特斯拉的在华销量造成冲击。

  5月底,特斯拉率先启动官降,当时公布的各车型降幅在4.8万元到9.0万元不等。此番关税上调,特斯拉的在售车型的涨幅却远高于此。据悉,依据原售价不同,特斯拉旗下各车型均有10余万甚至20多万元的涨幅。Model X顶配车型涨价高达25万元。

  林肯:价格暂不上调

  5月27日,在财政部宣布整车关税下调至15%后,林肯品牌全系“官降”,旗下MKZ、MKC、MKX、大陆以及领航员等进口车型降幅从2万-6万元不等。调价之后的林肯轿车起始售价将降至26.18万元人民币,SUV车型起始售价将降至27.58万元。据测算,这批车型的降价幅度在5%-7%之间。

  不过,随着针对美国的加税措施开始施行,主要产自美国的林肯品牌又面临巨大的关税压力。7月5日,林肯母公司福特汽车公司表示,目前暂无计划上调其向中国市场出口的产品的价格,也就意味着福特将自己承担在美生产车辆的额外关税成本。

  奔驰、宝马:平行进口车价格波动

  除了特斯拉、林肯这样几乎全部在美国生产的品牌之外,奔驰和宝马这两个德国品牌,也有部分车型因为在美国生产而面临更高额的进口关税,如奔驰的GLE、GLS两款SUV,宝马的X4、X5、X6车型等。截至发稿时,这两个品牌尚未发布针对上述车型的价格调整。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平行进口车市场,不少车商已经释放出了涨价的消息,至于一些产自美国的热门车型,车商已经不再发布新款车型的报价,只有少数2016、2017款车型的价格还维持在原来的水平,这与几个月前丰富的价格信息形成鲜明对比。

  文/记者 杨铮 制图/廖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