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金股一指】A股初現信心底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昨日A股延續9日的反彈,截至收盤,滬指漲0.44%,報2827.63點,實現三連陽;深成指漲0.49%,報9205.43點;創業板指漲0.70%,報1592.98點。目前A股在估值底的基礎上,初步顯現出信心底,只是仍然要觀察市場底在哪里,因為現在的市場成交額持續萎縮。

  兩市成交量仍未放大

  三連陽首先和外部市場有一定關系:道指9日收盤報24776.59點,大漲320.11點或1.31%,至此,道指已經三連陽。

  滬指在2691點回穩,得益於各方紛紛唱多護盤。7月8日、9日,證監會劉士余主席、閻慶民副主席分別主持召開上市公司負責人座談會,一是聽取對目前經濟金融形勢的看法;二是聽取對維護資本市場穩定、促進資本市場與上市公司健康發展的建議;三是聽取對證監會工作的意見。下一步證監會還將繼續召開一系列上市公司座談會。9日滬深兩市暴漲2%以上,應該與此消息有關。只是這樣的消息在發布前只有參與者知道,所以兩市場成交額并未見放大。但在這個時刻有關方面釋放護盤的聲音,自然有助於市場信心的回穩。

  讓市場信心回穩的還有估值底逐漸形成,現在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經回落到全球的中位水平,而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卻具有明顯的優勢。所以,估值底有助於市場信心的重聚。

  關鍵看有關方行動

  在A股前些日子的持續大跌中,人行行長易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深交所與上交所先后發聲,釋放積極信號。但是到目前為止,各方面護盤基本上還停留在說的層面,停留在發文章層面,具體的行動還不多,關於將吸引外資直接投資A股的說法還有待落實,這就使得市場還難以見到市場底。

  尽管9日兩市大漲超過2%,但成交額卻萎縮到3260億元人民幣,維持在今年的地量水平。昨日兩市場震盪加劇,上證50指數不再充當龍頭,雖最終收陽,但成交額繼續萎縮至3259億元。這說明9日的大漲主要動能來自短線資金的抄底,還是場內資金的自彈自唱,沒有得到場外資金的響應。

  現在,市場最關注的是有關方面會不會付諸行動,但降準已有兩次,不可能再密集動作。昨日公布的內地6月CPI繼續處在1時代,仍然處在負利率水平,人行應該不會加息,但也絕不可能減息。至於暫停新股發行更是不可能,本周反而有增加的情况出現。國家隊在今年上證50指數最大跌幅超過27%的大背景下也已經傷痕累累了,不可能再像2015年到2016年股災期間那樣大動干戈了。

  因此有關方面可作為的空間將相當有限,再加上A股已被嚴重地邊緣化,市場轉機也將相當有限。所以現在只能說信心底初顯,市場底則還難說。

  王長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