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近五成受訪者料退休生活不快樂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

  調查結果顯示,有47%的受訪在職人士,預期退休生活不快樂,擔心退休後會面對「體力下降」、「財政緊絀」及「百無聊賴」等問題。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BCT銀聯集團昨日公布「香港人預期退休生活美滿度」調查結果,47%的受訪在職人士預期退休生活不快樂,擔心退休後會面對「體力下降」、「財政緊絀」及「百無聊賴」等問題;對退休生活完全有把握的亦只有4%。

  調查反映,41%受訪在職人士認為退休「遙遙無期」,接近一半的受訪者「未準備好退休」,亦有三成人認為自己65歲仍要工作。此外,調查發現受訪者在退休財務準備上,理想與現實存有落差。

  勿將所有資金投放在年金上

  對於在職人士對選擇年金的意欲較高,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指,是與他們對產品的認知有關。強積金及年金並非競爭對手,而是互補作用。他建議除了強積金供款外,可額外再將月儲收入的兩成作退休之用。另外,他建議市民不要將所有資金全投資在年金上,因為年金金額是固定的,或會被通脹蠶食,建議退休人士應預留資金作不時之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