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记者手记】小米上市 大佬捧场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独角兽小米上市,场面虚冚,港交所星光熠熠,嘉宾们直言,交易大堂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连财爷陈茂波也笑言,希望热闹时时有。

  作为香港第一间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港交所高度重视小米,除了主席查史美伦和总裁李小加双双到场后,还特别啟用了一只新的大铜锣供敲钟用,直徑足足有1.8米,重約200公斤,认真俾面。

  出席上市仪式的嘉宾媒体加起来有近千人,整个交易大堂水泄不通,其中不乏很多平时较少露面的大咖。

王衛

  首次站队成为基石投资者,顺丰董事长王衛他没有回应相关的投资安排,只笑称小米是顺丰的大客,咁高兴的场合,当然要来捧场。

  投资多多的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则直认在上市前投了小米,皆因看好其前景,不担心破发,会中长期持有。

蔡文胜和雷军合照。

蔡文胜和雷军2004年的合照。

  蔡总和雷军同岁,早在十年前已有交往,二人相识于微时,老友鬼鬼,眼光一定特别准。

  有份买入的超人没到场,但就派了大管家霍建宁做代表,霍管家对着媒体保持缄默,但在贵宾室就和嘉宾们言谈甚欢,表示看好小米发展。

霍建宁(左)和嘉宾言谈甚欢

  雷军的旧老板求伯君也有到场,齐齐分享这位杰出旧员工的成就。包括甚少在港公开露面的毛泽东孙女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也出席了上市典礼。

  这么重要的场合,家里人当然要分享和支持。但雷軍的太太就很低调,素颜淡衣,反而女儿从帽子到衣服都是名牌,但就全副武装,带着口罩,一副生人勿近的防备。

  现场最兴奋的要数专程远道而来的小米员工,起码有200人左右,大部分人都是昨天到的,参加完今天的上市仪式和晚上的晚会,明天就会回北京。公司上市,大家都很兴奋,各种拍,完全停不下来,工作人员透过大声公宣佈清场,但清了20分钟,现场还是人头涌涌。

  担心现场多记者,员工不懂应对,讲错话,小米印发了指引,教他们怎么问答,但阴差阳错,竟然放在入口处,结果变成每个进门的记者人手一份,答案广为传播,包括怎么向媒体夸奖领导,成为了媒体群今天最热的小八卦。

小米送给记者的纪念品

  据悉,小米担心到场的媒体太多,一开始限额50名,九点半才敲锣,但就要求记者们七点就要到现场,后来港交所把名额开放,七点钟之后到的记者也一样可以进场,但过了九点半的敲锣时间就不可以进去了。

  为感谢记者们晨早流流的到场採访,小米在四季酒店准备了简单的媒体午宴,雷军没到场,派出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前来解答问题,还「重手」地为记者们准备了纪念品,两件一黑一红的T恤,上面印着「厚道」两个大字,再加一份「重」礼,纯铜制造的小米公仔,足足有三公斤重。

  如此「大」礼,让要赶下场记者们都不知如何处置,骄小的美女记者更是吃不消,忍不住叹言:雷总,最重要人到就行了,礼,不用这么重!(记者木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