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港股恒指低开2.33%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实现了四连升,亚太股市早盘低开低走,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大跌1.7%,报21,819.00点;韩国首尔综指跌1.24%,报2,265.90点;澳大利亚股市跌0.69%,报6,215.10点。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下跌1.4%。

  港股方面,昨日恒指高开低走,回补缺口。周三早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这或影响港股市场情绪。今日开盘,恒指低开2.33%,报28013.72点。国企指数跌2.84%,报10517.69点。

  蓝筹股方面,中国石油化工(00688)跌4.94%,报6.74港元,领跌蓝筹;碧桂园(02007)跌4.07%,报12.72港元;建设银行(00939)跌2.72%,报6.8港元;工商银行(01398)跌2.65%,报5.5港元。

  内房股大跌,万科企业跌4.5%领跌,雅居乐集团跌超4%,碧桂园跌4%,融创中国跌近3%。

  内银股集体下挫,招商银行跌超4%领跌,工商银行跌3.7%,建设银行跌3%,农业银行跌3%,中国银行跌超2%。

  小米集团(01810)跌2.63%,报18.5港元;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7月9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01810)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除富时中国50指数外,小米还加入了富时多个全球和地区指数。据悉,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称,自己坚定看好雷军和小米,昨天和今天也通过二级市场,买了和拥有超过一亿美元的小米(股票)。

  专家观点

  智通财经认为,前两日港股的反弹只是苦跌已久后的技术性反弹,不能认为市场已经见底回升,因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推动,港股欠缺上冲动力。目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中美贸易摩擦胶着,可能会影响市场方向。从成交量来看,近两日成交量都维持在980亿港元左右,如果想要上攻,资金不入市配合是行不通的。另外,昨日人民币开始回软,人民币汇率下跌对投资者入市信心也有影响。智通财经APP认为,恒指下一个目标为10日线,需要重新越过10日线才能上寻高位,另外成交金额也需要重越至1000亿港元以上,港股才会有上升的动力。

  市场分析人士古胜认为,港股已成弱态,这不止从指数上有所反映,还要看投资者的资金去向,比如逢高沽货或转仓至防守股,环球资金持续流入美元资产。没有投资气氛,所以指数反弹时成交未见大增,更经常高开低走,可见港股仍偏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