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運署擬8.4落實「殺街」 旺角行人專區將成歷史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運輸署昨日向油尖旺區議會提交文件,建議8月4日落实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此举意味着街道每逢周末的街头艺人表演將走入歷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就油尖旺區議會早前通過「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試驗計劃」的動議,運輸署昨日向區議會發出文件表明,當局將適切落實「殺街」建議,目標在本年8月4日全面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這條曾引起不少爭議的行人專用區將成歷史。

  九成七人支持「殺街」

  運輸署的文件指出,署方就終止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透過民政事務處進行地區諮詢,包括發信予有關街道大廈法團/業委會/管理處或個別住戶、商戶、油尖旺區議會當區議員,及油尖旺北分區委員會主席等共697份。以本年7月10日截止日期計,合共收到154份回覆,當中約97%表示支持「殺街」建議。

  文件又稱,經過人流、車流的評估結果及與相關部門的討論,并考慮了區議會上次會議的意見及上述公眾諮詢結果,決定將適切地落實「殺街」建議,包括安排刊憲、移除相關交通標誌、調校交通燈等,以期於8月4日落實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

  噪音問題困擾多年

  設立了18年的旺角行人專用區,自2000年設立以來,因街頭表演而衍生的噪音問題,一直遭鄰近居民及商舖投訴。油尖旺區議會於今年5月在15票支持、1票反對、1票弃權下大比數通過「殺街」,促請政府研究終止開放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

  九龍西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回應指出,歡迎下月4日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她批評,18年來西洋菜南街一直缺乏有效規管,淪為「無王管」,不少人士占據該區,造成龐大噪音,行人專用區變成居民滋擾區。

  梁美芬:表演人士亦贊同

  她又指,在油尖旺區議會議決通過取消行人人專用區后,社會反應正面,連一些真正熱愛藝術街頭表演的人士,也表示該區已成為噪音混雜的地方,不利於真正優質的街頭藝術表演:「我希望日后該區可以恢復正常,令居民有覺好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