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参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限制特朗普关税权力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参议院7月11日以88比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决议,呼吁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时须得到国会的批准。尽管该决议不具有约束性,但显示了国会对抗特朗普关税政策极为不满。

  是次為國會首次對特朗普進行有關關稅的立法行動,88票贊成票中,有39票來自共和黨議員。美國媒體分析指,雖然是次投票未能阻止特朗普的貿易戰舉動,但卻向特朗普發出明顯信號,國會並不會對關稅及貿易政策坐視不理。

        議員们譴責特朗普發起貿易戰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柯爾克(Bob Corker)表示,提案投票通過後,下一步就是希望能夠通過國會立法,讓國會重新獲得徵收和管理關稅的權力。

  柯爾克和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曾共同起草一項提案,要求美國總統加徵任何關稅的計劃,至少60天提前遞交給國會,經國會批准後才能生效。

  此前,柯爾克和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曾共同起草一項提案,要求美國總統加征任何關稅的計劃都應至少60天提前遞交給國會,經國會批准後才能生效。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雷克(Jeff Flake)11日在參議院投票現場表示:“我們應該控制總統濫用這項權力,恢複憲法賦予國會的相關權力。”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布萊迪(Kevin Brady)本周表示,中美兩國如果陷入長期貿易摩擦,全球經濟都會受到影響。布萊迪表示,當美國總統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征關稅時,眾議院也可以作出行動對他的權力進行限制,目前眾議院擬先“觀望”特朗普的貿易政策。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哈奇(Orrin Hatch)表示,特朗普政府本周新提出的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的措施不僅魯莽沖動,而且完全“漫無目標”,沒有下一步的退出計劃。

  艾奧瓦州共和黨參議員格萊斯利(Charles Grassley)對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提出強烈批評,他表示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已經嚴重影響到了艾奧瓦州,特別是最近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的做法更是極大地危害到了艾奧瓦州從事大豆和玉米種植的農民。

  “首先,我是一個自由貿易主義者。如果我們真能實現一種對等狀態的話,誰不願意這樣做?“格萊斯利就特朗普向全世界發起的貿易戰評論道,”但他(特朗普)是用商人的思維在談判。問題是,如果他能把談判的對方逼到懸崖而對方不跳下去的話,那我們或許能拿到一個更好的談判協議。但如果對方跳下去的話,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格萊斯利說,現在艾奧瓦州的大豆和玉米行業的狀況就是災難性的,價格已經跌到“我們都看得到的水平”。他表示:“所以,貿易摩擦的後果是非常災難性的,我每天都感到非常非常緊張。”

  美國參議院11日的投票雖然不能強迫特朗普政府作出任何政策上的改變,卻被看作是國會共和黨人發出的象征性譴責。此前共和黨人曾不斷批評特朗普政府的貿易舉措,卻沒有效果,此次也被視為共和黨對特朗普發起貿易戰提出的警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