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星展:反擊美國 中國本錢充裕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高博德表示,貿易戰動搖市場信心,對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兆琦報道:中美貿易戰升級,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預期,有關稅項對全球的實質經濟增長影響有限,主要的損害在於動搖市場信心和對經濟帶來不確定性,後果難以預料。

  貿易戰下內地增長仍過6%

  在星展銀行2018洞悉亞洲高峰會上,該行經濟與外匯研究部執行董事謝光威認為,貿易戰對中國內地經濟影響可能要明年才反映,預測2018內地經濟增長6.6%, 2019年增長降至6.2%。香港方面,2018與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分別為3.3%和2.9%。至於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第三和第四季,預期分別在6.6和6.7水平。

  美國現時對內地輸出大量服務和消費品,謝光威表示,中國有能力對美國升級徵稅措施,作出強力反擊,例如收緊對美國專業人士的簽證申請要求、收緊對美國銀行在內地經營的規管、消費者罷買美國產品等。他又相信,美國中期選舉後,總統特朗普的姿態不會再如此強硬。

  高博德又指出,在香港和新加坡零售及中小企客戶業務方面,2017年的數碼銀行客戶佔42%,對收入貢獻63%,達33億元(新加坡元,下同)對銀行撥備前利潤貢獻72%,達2.1億元。

  受惠於數碼化轉型,集團的成本收入比率從2015年的45.4%,增至2017年的43%;期間收入增長10.4%。與此同時,新加坡和香港的零售和中小企業銀行業務的數碼客戶比例自2015年以來,上升了9個百分點至今天的42%。

  星展2017年數碼客戶的平均收入為傳統客戶的2倍;數碼客戶的股本回報率較傳統客戶高9個百分點,達27%,數碼客戶的股本回報率中期可增至40%,2至3年後數碼客戶比例,將達70%。

  當選全球最佳數碼銀行

  星展銀行今年成立50周年,該行剛獲《歐洲貨幣》頒發2018「全球最佳數碼銀行」與「全球最佳中小企業銀行」獎,是首家贏得全球類別兩項大獎的亞洲銀行。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說:「自50年前成立以來,星展銀行一直有開拓創新的歷史。5年前,我們設想未來將是一個截然不同,快速變革的未來,從那時起,我們積極顛覆傳統,重塑未來的銀行,務求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簡單、無縫及無形之銀行服務。在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裏,我們非常榮幸星展集團在數碼科技範疇不僅在亞洲於領先地位,成就在全球更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