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康卡斯特2700億競購SKY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周三晚間,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提高收購英國天空電視台(SKY)的報價,超過梅鐸旗下的霍士同天較早前的報價。康卡斯特還說,SKY獨立委員會董事已接受他們的報價。

  較霍士出價多153億

  CNN報道,康卡斯特將報價提高至260億英鎊(約2700億港元)。其在聲明中說:「康卡斯特欣賞SKY已久,認為它是一家出色的公司,與康卡斯特高度契合。」當天早些時候,霍士表示已達成協議,以245億英鎊(約2547億港元)收購SKY。霍士持有SKY約39%的股份。

  霍士收購英國SKY一事上月獲英國政府「高抬貴手」。這意味圍繞收購SKY,霍士將與康卡斯特正面決戰。而康卡斯特收購SKY的要約已獲英國監管部門和歐委會的批准。

  看好SKY歐洲競爭力

  康卡斯特4月正式對SKY發起要約收購,當時報價220億英鎊(約2320億港元)。霍士和康卡斯特都看中SKY的價值,認定後者可與奈飛、亞馬遜等傳媒新秀在歐洲抗衡。SKY在英國、德國和意大利等市場都是付費電視的領軍者。SKY同樣提供寬頻和流動電話服務。

  然而,即使霍士擊敗康卡斯特購得SKY,梅鐸家族對這部分資產的控制也不會持久。梅鐸已同意把許多影視資產出售給迪士尼,當中包括SKY。迪士尼去年12月宣布,與霍士達成協議,以約524億美元收購後者重要資產。更何況,康卡斯特想要的不僅是SKY。康卡斯特5月說,正考慮收購霍士,與迪士尼打擂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