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甘肅暴雨 超20省接受「烤驗」

2018-07-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甘肅省民政廳昨天表示,連日來,甘肅遭遇入汛以來最強降水天氣過程襲擊,部分市州發生嚴重暴洪災害,截至7月12日,因災死亡15人,失蹤4人,目前災情還在繼續加重,甘肅官方已啟動省級自然災害救助三級應急響應。

  數據顯示,7月9日至11日,甘肅出現今年以來最強降水,隴東南最大積雨量達200至250毫米,造成多地農作物受災、國道和縣鄉道路及通村公路塌方受損、部分鄉鎮電力中斷、山體滑坡塌方、房屋倒塌等重大財產損失。據官方初步統計,此次暴洪已致隴南、天水、甘南等成8個市州的44個縣區187.91萬人受災。

  受連續強降水影響,龍羊峽水庫、劉家峽水庫的下洩流量增大,黃河蘭州段迎來主汛期,最大流量達到2460立方米/秒,水位上漲,部分河段河水上漲漫過護岸,黃河長時間高水位運行,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在多地大雨過後,據氣象預報,全國大範圍、長時間的高溫天氣將再度開啟,高溫影響的範圍將波及超20個省份,局地氣溫可達38℃~40℃。氣象專家介紹,此次將是今年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一次高溫過程。

  連日來,黃淮、江淮以及江南的部分地區,悶熱的天氣已經讓不少城市拉響高溫預警。目前全國發布高溫預警的地級市有超過30個,高溫預警城市集中的省份包括山東、安徽、湖北等。

  按照氣象預報,未來幾天,高溫天氣將進一步擴大勢力範圍。從黃淮、江淮、江南逐漸擴展至江漢、四川盆地東部、華北甚至東北南部。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軍介紹,本次高溫過程主要受副熱帶高壓持續偏強、位置偏北影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