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禁令正式解除 中興A股漲停H股彈13%

2018-07-16
来源:橙新闻

【中興甩難】美禁令正式解釋 中興A股漲停H股彈13%

美國正式解除中興出口禁令。資料圖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正式解除對中興通訊(00763)的出口禁令,中興同時發盈警,預料今年上半年虧損70億至90億元,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22.93億元。中興H股今早愈升愈有,最新報15.58元,升13.39%,成交額5.76億元。截至午盘,中兴通讯H股大涨17.32%,报16.12港元;A股現漲停,報15.51元人民幣。

  據BIS公布的文件指,中興已如期繳交10億美元罰款,並且將4億美元存入託管帳戶,當局決定終止於4月15日發出的拒絕令,並將中興由《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中興也發公告,確認業務解禁,意味被制裁一事暫告一段落。

  中興已啟動早前預備的T0業務重建計劃,開始全面恢復全球業務,旗下員工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並接到首張來自中興墨西哥的終端業務線定單。

  內媒引述中興向合作夥伴及供應商等發出的《合作夥伴信函》,當中提到集團會加快展開多項工作,包括全面恢復在拒絕令期間暫停或未實施的合作,以及「將調集所有資源,全力追趕進度」。

  另外,中興發盈利警告,預料今年上半年虧損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每股虧損1.67至2.15元,虧損主要來自經營活動無法進行導致的經營損失、預提損失,以及美國當局的10億美元罰款。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