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14款抗橙皮紋乳霜功效低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早前安排了約450名年齡介乎18至50歲的試用者,親身試驗14款國際品牌抗橙皮紋乳霜樣本,發現有14款在歐洲多國有售的抗橙皮紋乳霜並未能去除橙皮紋,極其量只能輕微縮減大腿圍,而且效果短暫,功效甚至跟普通身體保濕乳霜差別不大,令人大失所望。消委會表示,雖然大部分試驗的產品未有在港供應,但試驗結果相信有助消費者了解相關產品的實際功效。

  或有助了解產品功效

  消委會綜合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的試驗,發現14款在歐洲多國有售的抗橙皮紋乳霜並未能去除橙皮紋。試驗安排約450名年齡介乎18至50歲的試用者,親身試驗14款國際品牌抗橙皮紋乳霜樣本,每款樣本分別由約30位試用者使用4星期,期間保持飲食和生活習慣不變;另隨機安排部分使用者,塗抹普通身體保濕乳作對照。

  試驗發現全部樣本只能輕微縮減試用者的大腿圍,平均縮減1.2至2.9毫米不等,而只塗抹身體保濕乳霜的試用者,大腿圍亦平均有縮減1.3毫米,使用兩者後的效果並無明顯分別。有皮膚科醫生評估測試結果,發現全部樣本效用亦不大,幾乎沒有減少皮膚表面明顯凹陷的數量,沒有明顯改善凹陷的深度、皮膚表面的形態外觀、皮膚鬆弛程度等,或極其量只有輕微改善。而14款樣本中,只有5款能改善半數或以上試用者局部範圍微循環,但效果十分有限。

  消委會表示,雖然被試驗的抗橙皮紋乳霜大部分在香港未能購買,但相信有助市民了解產品功效。又指,消費者購買前應考慮產品是否物有所值,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及多做運動,可能得到較持久的改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