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直接支款分判商 西九工程引爭議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項目總承建商新昌營造及其母公司新昌集團被揭發出現財困,改由西九管理局直接向最少14間分判商支付工程費,引起社會關注。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示,此舉是確保工程持續性,強調雖然不是一般做法,但亦非絕無僅有,並指已先後於去年12月及今年1月到立法會解釋。

  西九管理局於網頁發表聲明回應傳媒查詢,稱自2016年年底已注意到承建商新昌營造及其母公司新昌集團面臨財困,新昌集團的股份及債券於去年4月3日起停止買賣,為確保工程的持續性,西九董事局批准採取減低和緩解潛在風險的措施,其中一項措施是向主要分判商直接支付款項,以確保分判商能收取工程費用,並確保超過1600名工人獲發工資。聲明續指,付款安排雖然並非一般做法,但亦非絕無僅有,本港也有項目採取類似的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