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创指八连阳沪指跌0.57% 石墨烯概念股崛起

2018-07-17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7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创指快速拉升,迅速翻红,连续走出8根阳线,石墨烯概念股崛起,成上涨主力军,截止收盘,沪指报2798.13点,跌0.57%,深成指报9285.16点,跌0.35%,创指报1621.63点,涨0.29%。

  从盘面上看,石墨烯、养殖业、化工新材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钛白粉、白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石墨烯概念股崛起,领涨两市,表现活跃,德尔未来(8.040, 0.73, 9.99%)、航电股份直线封板,中超控股(3.190, 0.29, 10.00%)、大富科技(10.680, 0.97, 9.99%)、沃特股份(26.090, 2.37, 9.99%)涨停,玉龙股份(6.330, 0.17, 2.76%)、华丽家族(4.190, 0.28, 7.16%)、东方材料(16.900, 0.86, 5.36%)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养殖业板块午后异动拉升,仙坛股份(14.690, 1.34, 10.04%)、益生股份(21.800, 1.98, 9.99%)涨停、圣农发展(17.860, 1.43, 8.70%)、华英农业(6.280, 0.33, 5.55%)、民和股份(14.170, 1.03,7.84%)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墨西哥经济部国际贸易惯例总局在官方日报发布决议,称决定启动对原产于中国的焊接钢链(墨西哥海关税号为73158202)的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产业转移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指出,产业转移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3、长生生物(19.890, -2.21, -10.00%)子公司长春长生17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此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为保证用药安全,公司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受隔夜国际原油大幅走低影响,两桶油出现较大下跌,中石油最高下跌超3%,中石化跌幅超过2.5%,昨日大跌的建行最高跌幅也超3%,说明这些权重股依然是今日市场的主要空头力量,这与我们昨日的判断基本一致。而统计涨跌幅榜数据来看,涨停个股超40只,而跌停个股仅1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30只左右。从这一点可以明显的看出,今日市场是典型的权重拖累所致,而大多数个股的调整其实并没有那么大,也就是说大盘这两天的调整仍然属于良性状态。尤其是在14:10时之后的回升中,创业板与次新股指数回升明显较快。总结一句话:投资应学会抓影响市场的重点因素,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近两日权重股的下跌并没有让市场出现恶化状态,投资者暂时稍安勿躁。

  巨丰投顾认为,两市连续下跌告一段落后展开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和力度均布理想,主要是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而主力资金也显示其基本上是短线操作思维,这也使得指数的反弹不能给力。昨日,上半年经济数据悉数公布,虽然经济韧性依旧,但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还是存在的,细分数据也不是很乐观,在监管以及去杠杆下,市场总体方向仍有待观望。不过,经历了连续的下跌企稳后,市场结构性机会已经显现,尤其是个股超跌反弹以及中报行情逐步升温。所以,继续保持仓位下可持续关注个股的搏击机会。至于大盘,建议耐心等待月底召开的重要经济会议,其传递出的信号或是指引市场下一步走势的关键。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