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解放軍今起東海實彈演兵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由东部战区海军济南舰、黄冈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赴远海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浙江海事局日前發布「航行警告」,稱根據部隊年度例行性訓練計劃安排,定於18日起,在象山至溫州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根據公告中提及的信息,此次演習為期6天,演習海域北到舟山南至溫州以南廣闊的海域,面積與台灣島相若。

  《環球時報》昨天援引一位專業人士分析稱,從公布的消息看,此次演習持續時間長、演習區域大、參加兵力多、實際使用武器多,表明這是一場級別、規模都比較高的演習。這位人士表示,此次演習的級別無法從航行警告中判斷。而在海軍牽頭組織的背景下,一般而言三大艦隊皆有兵力參加。

  專家指或針對「台獨」

  這位人士介紹,此次演習是要檢驗體系作戰能力、戰法訓法、武器裝備效能。也就是要檢驗過去一年來海軍最新的訓練成果,檢驗最新入列的戰鬥艦艇和飛機,水面、水下、空中聯合作戰的能力;檢驗艦員、艇員和飛行員對信息化裝備的操作能力、實際使用武器的能力以及各級指揮員指揮能力。演習會在複雜電磁環境下進行實兵攻防對抗演習。

  軍事專家宋忠平認為,此次演習是針對「台獨」分裂分子打造的軍事演習,對「台獨」勢力有很強的警告性。「這一次,在台灣北部如此龐大的區域進行實彈實兵的演練,實戰化非常強,也就是把針對『台獨』分子的軍事行動擺到桌面上,這是給『台獨』勢力發出嚴重警告的信號。這也是此次軍演的主要看點和主要目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