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口误?特朗普危机公关:承认俄干预美大选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7号在白宫亲自回应美俄峰会引发的批评,表示自己在跟普京召开记者会时,一句关键的表态出现“口误”。特朗普表示,原本要表达的是“没有理由让他相信,不是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特朗普还强调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十足的信心。

  特朗普危机公关 承认俄干预美大选

  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并共同会见记者。特朗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情报部门官员曾向我汇报称,他们认为俄罗斯曾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我想说,我想不到俄罗斯会这么做的任何理由。”

  多名美国会议员、前政府官员在记者会结束后出面批评特朗普过于软弱,批评他宁愿相信普京也不愿相信情报部门的结论,甚至有人称其“叛国”。

  17日特朗普亲自出马对上述表态作出澄清,试图平息争议。

  特朗普说:“让我首先再说一次,我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十足的信心和支持,我完全相信我们的情报机构。他们刚把灯关了,一定是情报部门干的。让我再非常清楚地说一次,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接受情报部门的结论,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当然还可能有其他人,还有很多人。 ”

  特朗普:“在我发言中有一句关键的话,我使用的词是“是”,而非“不是”,我原本想说地是,我没有看到任何原因让我相信为什么不是俄罗斯干预大选。”

  特朗普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发表了任何不妥言论,因此特意浏览了记者会全文以及一段视频,发现在一句关键的表态出现了口误。

  特朗普称,本届政府将继续努力,打击俄罗斯干扰美国选举的企图,确保2018年的中期选举不受其影响。他强调,他对美国的情报部门有充分的信心,将给予全力支持。

  特朗普的回应不仅没有平息争议,反而引发新一轮批评。多位民主党参议员领袖称特朗普24小时后的解释来得太迟,这些话应该当面对普京讲,但特朗普在赫尔辛基却没有勇气。

  特朗普叛国?白宫发千字声明力挺:他爱国抗俄

  据环球网报道,“特朗普总统正在捍卫我们的选举,对抗俄罗斯的恶意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普京在芬兰会面时,质疑本国情报单位关于“俄干预美国2016大选”的调查结果,并称普京“极为坚决且强而有力地否认”,随后美国国内开始出现“特朗普叛国”的言论,也遭到两党猛烈抨击,压力之下,特朗普专门就此发表讲话称自己“口误”、承认调查的结果。随后,白宫17日也发布了千余字声明,摆事实、讲道理力挺特朗普。

  据白宫官网的消息,该声明从4各方面解释了特朗普并没有背叛美国:

  1、保障美国选举: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和他的政府正在捍卫我们选举制度的完整性。

  白宫称,从执政初期开始,特朗普总统已经采取行动,捍卫我们的选举制度免受干涉。

  2、应对俄罗斯在美国的影响:特朗普总统已经采取行动,呼吁抵御俄罗斯破坏美国的企图。

  作为对2016年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回应,特朗普政府已经驱逐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俄罗斯在美国的两个外交馆舍。

  3、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政府已经对俄罗斯破坏美国国内稳定的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制裁。

  特朗普总统一直在应对俄罗斯方面针对美国政府、国家利益以及美国盟友的威胁。

  针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一事,特朗普政府已经制裁了100个俄罗斯目标。也就在朝鲜和伊朗问题上的表现制裁了俄罗斯。

  4、面对俄罗斯“侵略”:总统正在加强同盟关系,应对俄罗斯在全球的不良影响

  特朗普政府发布了国家安全战略,表明俄罗斯正在实施进行威胁我们安全的行动,并概述了阻止俄罗斯干涉的措施。

  政府增加了对“欧洲威慑倡议”的拨款,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拨款用于美军在欧洲的部署,抵抗俄罗斯,保护北约盟友。

  【早前报道】

  特朗普:调查俄罗斯是否干涉选举 是我们国家的灾难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表示,他的竞选总部与俄罗斯没有进行勾结。特朗普称,他与俄罗斯领导人会谈时讨论到这个议题。

  特朗普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我认为,调查俄罗斯联邦对选举的干涉,是我们国家的灾难。我认为,此举隔离了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没有任何的勾结。”

  他还表示:“这个调查对全球两个最大核国家之间的关系带来不良影响。我们拥有90%的核。调查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特朗普还说,如果莫斯科有关于诋毁他的材料,早就被公之于众了。

  据报道,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对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进行调查,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俄罗斯多次否认有关干涉美国选举的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这些指控毫无依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