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逾3千萬元洋房成交量創6年新高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逾3千萬元洋房市場表現突出,上半年註冊量已錄117宗,較去年下半年的78宗升約50%,創2012年上半年以來6年新高。

  布少明預料高鐵落成后,會有更多內地人來港置業,相信下半年3千萬元洋房註冊量有望突破200宗。截至7月13日止,洋房貨尾單位有約350伙,其中以屯門區133伙為最多,其次是沙田及大埔區的67伙,南區及西貢區亦分別有45和44個貨尾單位。美聯指,以現時交投情况及市場反應估計,相信上述貨尾單位將陸續售出。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豪宅市場交投熾熱,上半年逾2千萬元一手住宅註冊量錄1256宗,僅次於去年同期的1438宗,創有紀錄以來次高,較去年下半年升約三成。在二手住宅方面,上半年逾2千萬元二手住宅註冊量錄1093宗,創1997年上半年錄1228宗以來新高,表現比一手住宅為佳。

  洋房供應難大增

  在新盤供應方面,上半年全新盤較預期少,僅錄5752伙,較去年同期的11837伙跌51.4%,較去年下半年的10373伙跌44.5%,創一手銷售條例后的新低。而今年下半年全新樓盤將高達2.1萬伙,當中以將軍澳及西貢區的3810伙最高,其次是屯門及深井區的3063伙,大埔區以2639伙緊隨其后。

  布少明指,政府新推出的「房策六招」,包括向空置的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額外差餉」,以及修改「預售樓花同意方案」,料發展商將會加快推盤。雖然如此,美聯估計下半年有機會推售的洋房約330伙,僅占總供應量的1.6%,當中更有約四成半,共153伙為現樓洋房,加上3百多個貨尾單位,未來洋房供應大增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