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佳寶潑漂白水案拘5內地漢8港人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

 

  疑犯押返毓華里現場,翻譯在旁協助。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佳寶集團5個豬肉檔上周三兩小時內連環遭歹徒淋潑漂白水,肉枱砧板及豬肉均被玷污,3名職員遭濺傷送院。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件涉及商業糾紛,先後拘捕13人,其中5人為內地來港旅遊人士,疑被被招攬參與「兼職」犯案,有人臨出發前仍未知會做何事,警方昨將其中1名涉案內地人帶返慈雲山毓華里重組案情。

  5人來港旅遊被招攬搵快錢

  被捕13名男子之中,8人為本地人,包括幕後主腦和負責駕車接載,其餘5名內地男子持旅遊證件來港,涉嫌刑事毀壞罪名,現正被扣查。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林志源總督察表示,經調查後得悉,事件涉及商業糾紛,不排除涉事商戶與個別供應商減少購貨,而涉案內地人是來港旅遊,透過不同渠道與不法分子認識,期間被招攬參與「兼職」,但他們在事前亦不知是做何事,報酬由數百元至2000元不等。

  警押1疑犯毓華里重組案情

  昨午3時許,其中1名男疑犯(26歲),被黑布蒙頭及鎖上解犯鏈,押到慈雲山毓華里1至23號佳寶集團旗下豬肉檔,進行案情重組,期間有翻譯協助,探員全程用攝錄機將過程拍下蒐證,逗留約15分鐘後再帶走扣查。

  首宗案件在蒲崗村道分店發生,本月11日下午1時17分,一名戴鴨舌帽男子闖入店內,向肉檔豬肉淋潑漂白水後逃去;約3分鐘後,相距200米外毓華里1至23號地下佳寶肉檔,同遭一名戴鴨舌帽男子持漂白水紙杯,將懷疑漂白水淋向豬肉,2名姓洪(41歲)及姓張(23歲)男職員被漂白水濺傷手及頸背。

  同日下午1時25分,有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向美孚百老匯街一肉檔豬肉淋漂白水,隨即逃去無蹤,姓黃職員(60歲)被漂白水濺中眼及胸口。下午3時16分,深水埗福榮街肉檔一職員發現凍肉有漂白水味,翻看閉路發現一名男子較早時將漂白水淋落櫃內;約半小時後,新填地街肉檔同遭人淋漂白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