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偕消防警方舉行高鐵事故演習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

 

  在昨日進行的聯合演習中,消防員拯救「受傷的乘客」,并協助他們前往香港西九龍站的安全位置。

  【香港商報网訊】港鐵公司昨日起與消防處及警務處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舉行多項緊急事故大型聯合演習,模擬不同的緊急情况,測試各項應變程序以及相關部門在緊急情况下的反應。

  測試各項應變程序

  昨日舉行的首項演習,模擬一列開往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列車上,一名乘客的行李起火,列車隨后失去動力,在米埔通風樓附近的隧道停下。港鐵職員執行有關安全措施后,迅速安排車上約200名乘客離開車廂疏散到鄰線。

  同時,另一輛接載緊急服務部門人員的救援列車亦於香港西九龍站出發,沿鄰線駛到「滯留」列車附近的隧道進行拯救工作。事故「傷者」及其他乘客其后轉乘救援列車前往香港西九龍站,站內已設立分流點,為「傷者」進行初步治理,然后送往醫院。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雖然高鐵系統在設計和興建時已嚴格按照要求,把發生火警或冒烟的風險減到最低,港鐵職員仍須時刻保持警覺。我們已制訂全面的危機處理應變程序以及人潮管理措施。」

  隨主要工程大致完成,高鐵香港段自4月開始進入試營運階段。港鐵公司正全力以赴,為於今年9月通車的目標作好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