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考生英語水平列亞洲第三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IELTS主辦機構及官方考試中心IDP教育昨日公布2017年亞洲地區英語水平調查報告,顯示香港考生整體測試成績於亞洲排名第三,平均成績6.53分,稍遜於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6.89分)及菲律賓(6.84分)。

  稍遜於大馬菲律賓

  IDP教育綜合14個亞洲國家及地區IELTS考生於2017年的平均測試成績作研究,顯示香港IELTS考生整體測試的平均成績為6.53分,名列前3名。香港考生在測試四個部分中以聆聽部分(6.9分)及閱讀部分(6.76分)成績較好,會話部分(6.25分)及寫作部分(5.97分)則較為遜色。

  其他地區方面,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分別以6.89分及6.84分,占據亞洲首兩名,首三位排名不變。而台灣及內地則分別排名第5及11。

  IELTS將推電腦化考試

  IDP教育IELTS區域經理(大中華)溫家輝表示,香港與馬來西亞成績相距只差0.36分,比起2015年調查雙方的距離相若,結果反映香港考生的平均英語能力仍可保持。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無論在職場或學校中,英語依然是相當重視的一環,如能保持良好英語水平,便能把握自我優勢,維持個人競爭力。

  IDP教育於香港平均每月舉辦3至4場IELTS考試,當中聆聽、閱讀和寫作部分均以紙張形式進行筆試。IDP教育即將於全球逐步推出「電腦化」IELTS考試,與時代接軌,并為考生在報考時給予多一個選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