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欧盟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加征关税

2018-07-19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自行车加征关税,试图以此在全球贸易紧张日益加剧的背景下保护欧盟制造商免受倾销冲击。

  布鲁塞尔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自行车临时征收税率在21.8%至83.6%之间的反倾销税。欧盟表示,若不征收此项关税,该产业的经济和财务形势“很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监管机构发现了倾销的证据——以低于国内市场的价格销售产品——导致欧盟电动自行车生产商遭受“实质性伤害”。

  此举是欧盟针对中国出口商品采取的最新措施——中国出口商品被认为不公平地以低价排挤该地区从钢铁和太阳能电池板到陶瓷等各个行业。此举正值美中卷入全面贸易战之际,两国对彼此总值数百亿的商品征收了惩罚性关税。

  欧洲自行车制造商协会(EBMA)秘书长莫雷诺•菲奥拉万蒂(Moreno Fioravanti)表示,中国电动自行车“以惊人的速度和人为压低的价格涌入了欧盟”。

  “欧盟今天的决定应该向中国电动自行车公司发出了停止倾销的清晰信号,并给了欧洲电动自行车制造商一个弥补销量损失的机会。”

  欧洲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年营业额约为13亿欧元(合15亿美元),员工人数为3500人,企业包括荷兰的Accell Group、罗马尼亚的Eurosport DHS以及德国的Derby Cycle。英国品牌布朗登(Brompton)还出售其折叠自行车的电动版。

  过去四年,欧盟总值18亿欧元的电动自行车市场增长了70%以上。进口占据了近5.1亿欧元,其中2.95亿欧元来自中国。据一位接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人士表示,“绝大多数”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自行车将面临37%或以下的关税。

  记者未能联系上中国自行车协会(China Bicycle Association)请其置评。

  然而,该决定遭到了代表欧洲进口商的行业团体的强烈谴责。轻型电动车协会(Light Electric Vehicle Association)表示,欧盟没有确凿的倾销证据,而加征关税将限制消费者的选择。

  该协会表示,“大多数电动自行车零部件都是从中国进口的,之后才由欧洲‘制造商’组装。这一装配工序相当于25至35欧元的增加值,这是所谓的欧洲‘制造商’和‘进口商’之间唯一的区别。”

  欧盟委员会现在将决定这些措施是否将成为决定性的措施,最终决定将在今年年底作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