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特朗普再次炮轰亚马逊 暗示对其采取反垄断措施

2018-07-24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次炮轰亚马逊,称该公司“利用”美国邮政总局作为它的“配送小弟”,令亚马逊受到反垄断指控的可能性再次上升。

  特朗普在周一早间发布了一系列推文,对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发起了猛烈抨击。他指控称,自从亚马逊在美国最高法院上输掉互联网征税案后,《华盛顿邮报》就“疯狂地”跟他作对。

  亚马逊股价在周一早盘一度下跌近2%,最终收盘下跌不到1%。

  “自从他们在两个月前在美国最高法院输掉互联网征税案后,亚马逊的《华盛顿邮报》就疯狂地攻击我。下一件要说的事情就是,他们正在利用美国邮政总局当做他们的‘配送小弟’,让后者以极低的实际成本来配送其很大比例的包裹。”特朗普在周三称。

  他补充说:“在我看来,《华盛顿邮报》只不过是亚马逊的一个代价高昂(这份报纸正在亏钱)的说客。这家报纸是不是被当做成了亚马逊反对反垄断指控的措施?”

  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各州有权从互联网销售中征收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税款,这一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影响到亚马逊。

  特朗普一直呼吁对亚马逊增税,今年1月他表示,亚马逊的主导地位正在损害美国零售商的利益。亚马逊已经在每个州对其直接销售的产品征收销售税,自营销售约占其网站上所有销售产品的一半。

  特朗普还反复抨击称,亚马逊利用了美国邮政服务不合理的定价结构。今年4月,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以调查美国邮政的运营和财务状况,并提出改革建议。

  在周一的推文中,特朗普暗示未来可能对亚马逊采取反垄断措施。

  特朗普政府在反垄断问题上一直表现得相当强硬,阻止了芯片公司博通收购高通的计划,并对电信巨头AT&T与时代华纳的合并案提出了挑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