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外媒:马斯克最令人兴奋的公司为何是"无聊"

2018-07-24
来源:网易科技

  据《财富》网站报道,埃隆·马斯克不仅身兼特斯拉和SpaceX两家企业的CEO,还希望通过一家隧道挖掘公司“无聊(Boring Company)”在交通业中有所作为。

  洛杉矶西部温暖的沥青路面下,拥堵的交通和摇曳的棕榈树下,埃隆·马斯克正在寻找答案。一架名为Godot的探钻机器可能很快就会在405号州际公路下方开始挖一条长约达4.3公里的隧道。这条公路是洛杉矶以美国交通最拥堵城市而闻名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条隧道目前正在等待许可,而它的竣工还需要更长时间。马斯克居住在比弗利山庄旁边的名流豪宅区Bel Air中,他希望在自己的住所和SpaceX总部(位于加州霍桑)之间的出行更为便利。从理论的角度来看,马斯克希望证明地下超音速公共交通不仅仅是一个未来式的幻想,而是一种现实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美国许多最繁忙都市所面临的问题。

  马斯克创办的Boring公司宣布了一些项目,如新建高速隧道把巴尔的摩与华盛顿特区(相距约56公里)、芝加哥市中心与奥黑尔国际机场(相距约27公里)连接起来。Boring公司将在芝加哥兴建的地下交通系统名为“芝加哥高速环路(Chicago Express Loop)”。按照公司的计划,乘客从环路一端抵达另一端的时间仅需12分钟,远远少目前已有交通方式所需的时间(通常需要25分钟到90分钟)。这个系统将配备电磁车厢,每节车厢可容纳16名乘客,速度可约达240公里/时。按照规划,每小时可单程运送近2000人,每30秒钟到两分钟发车。

  与其他类似规模的城市项目不同,芝加哥项目不需要政府资金。Boring公司承诺将全额承担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费用。由于芝加哥市政府对此项目持支持态度,因此已获得官方的许可。这使之不同于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的项目,这些项目在法律审批上还存在不确定因素。这也使芝加哥项目成为Boring公司迄今取得的最大成功,并获得了市政府最有力的支持。它有望成为公共基础设施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外媒:马斯克最令人兴奋的公司为何是无聊

  (Boring公司芝加哥高速环路系统的终点站概念图。)

  “让我们面对现实,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联邦资助不太可能很快回弹,”德保罗大学查迪克都市发展研究所所长乔·施维特曼(Joe Schwieterman)指出,“城市将需要自谋出路,因此对私营合作保持开放立场至关重要。”

  预计在2045年每天将有35000名乘客往返于机场和芝加哥市中心。美国许多大城市的投资资金长期不足,所以芝加哥别无选择,只能利用私营合作(如,与马斯克合作)来弥补交通运输能力的不足。Transport Politic网站的城市规划专家尤纳·佛利马克(Yonah Freemark)警告,把公共项目置于私营企业之手存在风险。例如,在芝加哥,居民们对于Boring项目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仍然一无所知。

  “公共部门允许Boring公司继续推进这个项目,但并未考虑、公众的想法。对于想要参与社区交通未来发展的居民而言,这值得担忧。”

  环境分析和公众听证会等监管障碍和政府要求正阻碍Boring公司在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的项目进展。施维特曼表示,“交通信号系统、针对乘客通行的联邦批准以及地下远程挖掘对升降机和通风井的需求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不管怎样,马斯克仍在努力推动高速隧道项目。如果他在芝加哥取得成功,全美各地的官员可能会采取类似芝加哥的态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