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粵港粵劇青年交流演出慶回歸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一周年暨粵港粵劇青年藝術文化交流新編大型粵劇《牡丹亭·夢》《白蛇傳·情》」日前一連三日在新光戲院盛大上演,吸引了粵港兩地各界名人及兩地熱心粵劇的市民三千多人次捧場,場場爆滿,其中不少是年輕人。兩地演員的精彩演出,及在編劇、舞美等方面的創新,讓觀眾沉醉在如夢如幻、充滿詩情畫意的愛情世界中。

  開幕禮於新編大型粵劇《牡丹亭·夢》演出前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協調宣教處處長方向東,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前立法會議員劉千石,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院長劉國瑛,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院李小良教授,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廣東戲劇家協會主席、國家一級演員丁凡,國家一級演員曾小敏,廣東粵劇院二團副團長、國家一級演員文汝清,廣東粵劇院編劇家、著名粵劇粵曲創作人陳錦榮,廣州市粵劇院音樂唱腔設計、國家高級演奏家趙仕強老師,香港藝術界資深北派導師傅月華老師,廣東粵劇學院資深粵劇導師區綺珊老師,千珊粵劇工作坊主席蔡國良、總監李安琪,惠群芳粵劇團主席陳惠堅、副主席李翠芳等應邀主禮。

  傳承粵劇文化瑰寶

  張宇人致辭說,粵劇盛行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一帶,糅合了香港的文化特色,多年以來,粵劇界一直努力推廣,今次的粵港青年文化交流,正正顯示了青年人傳承這項文化瑰寶。他期望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們,努力學習,增值自己,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共同建設美好的香港;并預祝千珊、梁燕飛及全體台前幕后演出成功。

  陳惠堅代表粵港粵劇青年藝術文化交流籌委會致辭說,惠群芳粵劇團、千珊粵劇工作坊及雙蓮華粵劇社三團對推廣粵劇有着共同的理念,希望促進兩地粵劇文化的交流,期望大家繼續支持粵劇。

  《牡丹亭·夢》千珊梁燕飛主演

  《牡丹亭·夢》由蜚聲劇壇的編劇陳錦榮編劇,及唱導兼佳的文汝清導演,將傳統劇打造成青春版《牡丹亭·夢》。當日,粵劇新秀千珊、梁燕飛擔綱主演,他們發揮其唱念做打的功底,演繹出柳夢梅與杜麗娘的淒美愛情,令人耳目一新。而新穎華美的布景設計,清新簡約的劇服,均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台下掌聲不斷。

  香港八和會館理事林克輝接受訪問時對新編《牡丹亭·夢》大為赞賞,認為新版更為緊湊,在舞美設計方面亦別具一格,唯美清新;他認為作為新秀文武生的千珊,較好地把握了人物性格,相信她經過磨練,定可更上一層樓。

  《白蛇傳·情》傳統與創新融合

  《白蛇傳·情》連演兩場,由國家一級演員文汝清、曾小敏擔綱主演,他們將人、蛇之間那感天動地的「情」演繹得淋漓盡致;加上「移動的橋」,緊扣劇情的布景,傳統與創新的有機融合,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大呼過癮。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在演出結束后上台問候全體演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