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城區國慶活動多姿彩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九龍城區各界慶祝國慶活動委員會日前假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舉行國慶69周年報告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九龍城區各界國慶籌委會主席朱蓮芬等,聯同九龍城區各界國慶籌委會成員及600餘名街坊出席。朱蓮芬表示,九龍城區各界將於7月至10月主辦了一系列國慶活動,包括國慶報告會、國慶盃粵曲比賽、粵曲及折子戲欣賞、及內容豐富的嘉年華,為九龍城居民帶來一個開心、精彩的國慶佳節。

  出席的九龍城區各界國慶籌委會成員還包括榮譽顧問劉宇新,黃金贊助人雲海清,名譽會長郭德心、沈安儀,副主席林雪梅、李蓮、梁思韻、馬志恆,秘書長潘國華,副秘書長尹才榜等。    朱蓮芬冀共建和諧社區

  朱蓮芬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已成為經濟強國、外交大國、軍事強國。香港作為中國大家庭的一分子,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計劃中也受益頗多,如高鐵的開通讓香港居民到深圳僅需17分鐘,將使香港人北上更方便、更快捷;未來,香港與祖國攜手發展,實現共贏。她強調,香港人要好好學習基本法,學習國家憲法,增強愛國愛港意識。

  朱蓮芬說,為了給街坊提供更多的選擇,國慶籌委會每年都安排一系列豐富、精彩的國慶活動,希望九龍城居民安居樂業,共建和諧社區。她指九龍城各界很有凝聚力、影響力,將一群愛港愛港的社區人士團結起來,今次有很多工商界名人出錢出力,支持國慶活動,包括首席鑽石贊助人鍾子權、黃金贊助人雲海清等,相信會給大家帶來一個開心、精彩的國慶佳節。

  王小靈冀全家老少齊參與節目

  王小靈致辭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年來飛速進步,國家在短短幾十年中從「一窮二白」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尤其自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不斷推進改革進程。在國家帶領下,香港自回歸祖國21年來應對了亞洲金融風暴、SARS、國際金融風暴等一系列危機與挑戰,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事實證明,香港堅持「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是非常正確的。她提到,九龍城區是具有愛國愛港「基因」的城區,希望在朱蓮芬主席及籌委會成員的帶動下,社區全家老少能一齊參與節目,分享喜悅,為一個更好的九龍城社區作出自己的貢獻。

  潘國華介紹一系列的國慶活動,包括8月5日及9月16日舉辦「國慶盃2018粵曲比賽」初賽及決賽,9月16日舉辦「粵曲及折子戲欣賞會」,7月底至10月初分別在九龍城各個社區舉辦電影欣賞、粵曲欣賞、曲藝欣賞、小童競技賽及嘉年華等活動。作家余非作了《我們認識國情嗎》專題講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