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冼國林入稟 指有人壓低第一信用股價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第一信用(8215)前主席冼國林日前入稟高院,以好年企業作原訴人,指控權威金融(397)旗下權威證券、宏安集團(1222)主席鄧清河、第一信用第二大股東吳金龍及權威金融執行董事薛世雄,涉嫌串同以低價出售冼國林所持有第一信用的股份,計劃追討超過2.18億元的賠償。冼國林指,鄧清河有意壓低第一信用股價屬不合法行為。

  鄧清河已聘律師處理

  鄧清河昨向傳媒發出聲明,指就好年企業(為冼國林全資持有之公司)作為原訴人向鄧清河提出訴訟一事,鄧清河認為「指控失實,已委聘律師處理」,並表示正準備為此事件進行「積極抗辯」,更指目前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不會再對事件作出任何評論,只對相關人士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事件源起是獨立股評人DavidWebb去年發表「謎網50」名單,即50隻不能持有的港股,引發一陣細價股股災,其後,個別股份落入宏安集團主席鄧清河相關人士手上。冼國林的入稟狀指,冼國林早於2016年抵押第一信用之股份予權威金融,鄧清河擁有第一信用約30%股份,其後鄧向冼提出用3.8億元購入持股,並指如果該股成功上市後外加8000萬獎金。及後,鄧指僅能支付2億元購入持股,外加的獎金收窄至2000萬,冼亦拒絕有關條件。被拒絕後,相關股份被斬倉出售。

  冼向四名被告追討已售股份

  相關行為令冼國林相信,事件中有人意圖壓低第一信用的股價,故此向四名被告追討已售股份,務求討回涉及買賣第一信用股份之收益與出售第一信用股份的差價,涉及金額逾2.18億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