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深交所表態清除違法公司 長春長生臨退市懸崖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中證監日前發布修改退市制度的若干決定,深交所昨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回應稱,將切實擔負起一線監管法定職責,堅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體責任,嚴把退市制度執行關,特別是對於嚴重危害市場秩序、嚴重侵害群眾利益、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重大違法公司,堅決做到「出現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净化市場環境,維護退市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嚴格執行退市制度

  深交所指出,一直以來,深交所嚴把重大違法退市執行關,對觸及退市條件的公司堅決予以退市。下一步,深交所將堅決貫徹落實《證券法》和《決定》等相關規定,對《股票上市規則》《實施辦法》及相關配套規則進行修改完善,明確相關新老劃斷安排,報中國證監會批准后發布實施。同時,切實擔負起一線監管法定職責,堅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體責任,嚴把退市制度執行關,特別是對於嚴重危害市場秩序,嚴重侵害群眾利益,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重大違法公司,堅決做到「出現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净化市場環境,維護退市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嚴厲表態或「劍指」長生生物

  深交所的這一嚴厲表態被認為是「劍指」長生生物,前幾天,深交所還對長生生物相關股東所持股份實施限售處理。上周五國務院調查組公布了對長生生物調查工作進展,已基本查清企業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的事實。

  社會廣泛關注的疫苗案,所涉及的長生生物為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此前已經連續出現9個跌停,并被ST,按照公募基金對該公司的估值,對應還有19個跌停等着該公司。

  證監會提到:完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確上市公司構成欺詐發行、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或者其他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的,證券交易所應當嚴格依法作出暫停、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決定的基本制度要求。

  上市公司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重大違法行為,這5條里面,長生生物涉及了3條,公共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

  此消息一出,有微博網友這樣評論:長生生物退市板上釘釘了。

  長生18人被提請批捕

  據長春市公安局長春新區分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7月29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79條規定,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藥罪,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

  7月23日以來,經長春市公安機關開展偵辦工作,基本查明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涉嫌違法犯罪事實。目前,案件審理工作正在進行中。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