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肥胖學會募千人減磅控糖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肥胖是日益嚴重的都市病,香港肥胖學會引述衛生防護中心的人口健康調查指出,本港約有50萬名「糖胖症」患者(同時患有「二型糖尿病」及「肥胖症」),容易引發近200種併發症。為協助患者控制體重,學會昨日推出「正視糖胖症·全城勁減10000磅」計劃,希望招募約千人,透過專業醫生為其制定全方位控糖減重方案。

  全港達50萬人患糖胖症

  香港肥胖學會主席袁美欣表示,每10個糖尿病患者就有8個屬於肥胖,醫學稱為「糖胖症」,容易引發脂肪肝、癌症、高血壓等近200種併發症,出現腎病、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情况較正常人高2至3倍,而BMI(體重指標)愈高,患併發症的風險愈高。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數據推算,全港有多達50萬人患上「糖胖症」,她呼吁病人盡快減重控糖。

  袁美欣說,雖然部分傳統藥物有效降低血糖,但副作用可能增加體重。患者在服藥后或會因出現低血糖反應而容易感到飢餓,導致增加食量而不自知、使體重上升,故過往在糖胖症的治療,或會面對難以同時兼顧控糖及減重的兩難局面。她續說,控糖減重需要適當的藥物配合均衡飲食及足夠的運動量,患者應與醫生商討個人的治療方案,及早對抗糖胖症。為協助「糖胖症」患者減重控糖,香港肥胖學會昨日宣布推出「正視糖胖症·全城勁減10000磅」計劃,邀請醫生為1000名被確診「糖胖症」的患者,度身訂造減肥方案,期望3個月內每人減10磅,合共減輕1萬磅。市民可致電5600 0700或登入網站www.10000lbs.com了解計劃詳情。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