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 港生奪1金3銀1銅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報

  左起:Gaurav Arya、文禮信、Rahul Arya、梁捷、鄒駿宏在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出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5名中學生日前代表香港參加「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卓越,共奪得1面金牌、3面銀牌和1面銅牌。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取得佳績充分展現香港學生在物理學方面的優越潛質,以及高水平的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創意思維。

  蔡若蓮賀港隊表現出色

  各位為港爭光的得獎者之中,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在比賽中勇奪金牌,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及梁捷(喇沙書院)各贏得1面銀牌,而銅牌得主則為文禮信(拔萃男書院)。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加強世界各地科學家和教育界人士的聯繫和合作,並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今年的賽事於7月21日至2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共有來自86個國家或地區約400名學生參加。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致力推廣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並將繼續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以及相關專業團體共同協作,為具潛質的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學習經歷,包括參加與STEM相關的全國性和國際性比賽。為培育更多人才,教育局正向立法會財委會建議,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8億元,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優化服務,以進一步促進香港資優教育的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