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传美国将发布对中国44家军工企业的封锁名单

2018-08-01
来源:综合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将于美东时间8月1日(北京时间8月2日)正式发布,以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为由,将44家中国企业(8个实体加36个附属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其中报告很多研究机构。有分析指,这意味着美国正式开始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

  根据美国商务部制裁名单新增的44家实体,主要针对航天航空军工,其中很多电子,航空研究机构,包括:中国航天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院以及下属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3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河北远东通信。主要涉及到的是中国电科,中国电科目前拥有8家上市平台,即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海康威视、华东电脑、凤凰光学、卫士通。 航天二院,电科13所,14所,38所,55所。

  沪指午后跳水收跌近2% 军工股全线杀跌

  值得一提的事,沪指全天高开低走,失守20日线,个股一片惨绿,进口博览会概念逆市飘红,钢铁、军工、保险等权重板块成杀跌主力军,多头基本毫无抵抗力。盘面上看,上海自贸港、航运等少数板块上涨;深圳国资改革、钢铁、军工、水泥、化工新材料、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6亿,深股通净流入5.5亿。

  尤其是,沪指早间在银行、保险、基建等大蓝筹的带动下,沪指小幅冲高,盘中止步于2897点,随后开始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毕竟20日均线,尾盘A股集体跳水,其中钢铁、国防军工、保险等板块回调力度较大,钢铁板块领跌,航运板块午后逆势拉升,中远海特触及涨停板,但是尾盘还是受到大盘的拖累。截至收盘:沪指跌1.80%,报2824.53点;深指跌1.89%,报9005.37点;创业板指数跌1.24%,报1541.86点。

  有分析称,美国技术封锁名单是导致今天盘面恐慌的原因。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