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中間價结束「四連跌」

2018-08-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周三,在岸、離岸人民幣呈現震盪格局,中間價連續第4個交易日下調。不过,8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51个基点,报6.7942,结束4日连贬。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日公布人民幣中間價報6.8293,較上一交易日下調128個基點,跌至去年5月31日以來最低;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84關口,較早間高位回落近400點,報6.8402;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8255,試探6.83關口。

  美元指數或已見頂

  7月份以來美元指數偏強震盪,使人民幣匯率承受一定外部壓力,但市場對美元能否長期保持強勁仍存疑。摩根士丹利近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疊加美國經濟數據良莠不齊、日本央行微調政策等多種因素,美元指數可能已經見頂,即將重新轉入下降趨勢。

  招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丁安華亦認為美元指數上行空間有限。他指出,美元指數4至5月快速上行後在95附近震盪盤整,已較為充分反映美國經濟基本面和貨幣政策變化預期。隨?減稅刺激力度邊際下降,結構性財政赤字及貿易摩擦很可能為美國經濟持續復蘇蒙上陰影,其今年四季度經濟增速或將回落。

  展望人民幣匯率走勢,興業研究認為目前人民幣短線貶值壓力已較為充分釋放。目前美聯儲加息已被市場較充分預期,同時考慮到市場化波動加劇避免單向預期持續發疇,人民幣匯率基本面優於2014至2016年。

  4個月人幣累跌8.5%

  丁安華進一步指出,中國加快對外開放進程,亦是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單邊貶值基礎的原因之一。中國金融市場規模日益龐大,且極具發展潛力,對於境外機構資產配置多元化有?極為重要意義。隨着人民幣國際化程度日益提高,人民幣資產也將日益受到各國央行青睞。

  Wind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連續4個月下行,在6月大跌3.49%後,7月再跌約3%,4個月累計跌幅達8.5%。

        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指数延续偏强震荡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反弹,至少说明市场情绪有所好转,虽目前难言人民币会逆转跌势,但预计后续继续调整的空间已有限,人民币稳健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