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星展指內地二三線城市 樓價升值潛力更勝香港

2018-08-0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星展銀行發表研究報告,預期今年全年本港樓價上升5%至10%,由於年初至今已累積一定升幅,預期年底樓價上升的空間不大,大約與目前的水準相持平。

  星展銀行中國及香港研究部主管吳淑燕表示:「香港樓價相對人均GDP比例已於2004年起反覆上升,並於去年飆升至36%,已超越1997年高位,現時樓價已很高,所以未來增長空間小。」

  她又指,相較香港,內地一、二線城市樓價仍有上升空間,更是認為長沙、武漢、青島及廣州這四個城市至2030年樓價將較現時升3倍左右,新加坡、北京、上海等樓價升幅將會放緩。

  整體而言,考慮到地區財富、創新及宜居程度等三個因素,吳淑燕預期到2030年,香港的競爭力會被深圳超越,在55個亞洲巨型城市中排第二,廣州排第三,上海及新加坡則分別排第四及第五。

  另外,該行發表亞洲大型城市2030年報告,預期至2030年,廣州的寫字樓及零售物業增長空間及潛力最大,其他城市如深圳、上海等,未來物業價格增長幅度比香港及新加坡更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