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建军节当天 美军两架B52轰炸机飞临中国东海

2018-08-03
来源:综合

  据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官网消息,8月1日,美国空军第96远征轰炸机中队的两架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再次从关岛起飞,向西北方向飞往东海空域,美国海军出动了两架P-8A“海神”海上巡逻机在东海和B-52H轰炸机展开了联合演练,此外,美空军还出动了两架RC-135R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

  美军称,此次飞行属于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持续轰炸机计划的一部分,从2004年3月以来就一直在进行,近期,美军多次出动B-52H轰炸机从关岛起飞,飞往东海和南海等相关空域进行所谓的例行训练,外界普遍认为美军此举是在展示肌肉。

  另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8月3日报道,8月1日当天,美国空军派出了两架B-52H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全速飞往东海空域,途中两架RC-135R加油机进行了空中加油,而B-52H轰炸机在抵达东海之后,美军从嘉手纳基地还起飞了两架P-8A“海神”海上巡逻机,和B-52H展开了实战演习,这也是近一个月以来,美军再次派出轰炸机赴东海空域“例行训练”, 专家表示,美军此举明显是来者不善。

  军事专家表示,美军此次派出轰炸机的时机可谓是十分微妙,8月1日是什么日子,广大军迷都非常清楚,美轰炸机此举毫无疑问是针锋相对。而从此次美军出动的战机类型来看,也是非常典型的陆攻加反舰组合,B-52H轰炸机虽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但依然是目前美军载弹量最大的轰炸机,在增加了内埋式弹舱后,其载弹量将达到惊人的50吨,能够携带大批精确制导炸弹或空射巡航导弹,还能携带核导弹,可以说是一款威力巨大的战略打击平台。

  而美国的P-8A反潜机则是目前最先进的海上巡逻平台,该飞机拥有11个外挂点,能够携带“鱼叉”反舰导弹和MK-54反潜鱼雷,以及AGM-84K远程对地攻击导弹,此次美军同时出动B-52H和P-8A飞机,既能够对陆上目标发射空射巡航导弹进行精确打击,又能够对水面舰艇发动反舰攻击,甚至还能够对常规潜艇和核潜艇发动反潜打击,可谓是全能型组合,显而易见,这是一种非常贴近实战的组合模式。

  军事专家表示,美军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不断在周边海域和空域派出舰机,这无疑大大增加了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从军事角度来看,B-52H轰炸机虽然载弹量巨大,但是毫无隐身设计,机动性能也非常差,是一款适合欺负小国弱国的战机,在面对拥有S-400、红旗-9B远程防空导弹以及歼-20隐形战斗机的大国空军时,B-52H轰炸机的生存能力其实非常堪忧。实际上,对于这种挑衅行为,有一句老话说得非常好,就是“朋友来了有好酒,要是那敌人来了,迎接它的是猎枪!”

  对于美军几次三番派遣轰炸机前往东亚周边进行所谓训练的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犀利表态:“美方派B-52 轰炸机这样的进攻性的战略武器到南海,是不是军事化?B-52轰炸机到南海也是为了航行和飞越自由吗?”如果有人三天两头全副武装地到你家门口,耀武扬威,探头探脑,你是不是应该提高警惕,加强戒备和防卫能力呢?”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