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华为:全年手机销量有望超2亿台,未来要在中国占40%份额

2018-08-03
来源:澎湃新闻

  8月3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半年报业绩: 今年上半年手机总量为9500万台,其中,大中华区同比增长37%;欧洲增长73%;亚太增长46%;美洲增长52%。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原本希望今年能卖出1.8亿台,但从目前情况看全年应该能卖出2亿台。

  “这是自华为消费者业务成立以来最好的业绩表现,显示出公司业务正保持稳健快速增长,”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凭借技术创新,华为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华为公布的消费者业务2018年上半年业绩还包括:华为P20系列上市4个月全球发货量超过900万台;华为Mate 10系列持续走强,全球发货量超过1000万台;华为nova系列上半年发货量同比增长60%,全球nova用户总计超过5000万;荣耀品牌稳居中国互联网手机销售额、销售量双冠王地位;云服务已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全球注册用户超过4亿,开发者数量超过45万,预计开发者全年收益将同比2017年增长100%;华为HilLink智能家居生态已接入150多个品牌的500多种产品,连接超过4亿用户;全球零售点超过53000个,全球体验店建成3500多家;全球服务网络已覆盖110个国家。

  根据第三方调查公司IDC的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华为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全球前三的市场份额分别是三星20.9%,华为15.8%,苹果12.10%。

  “未来在中国市场我们会超过40%,在全球会超过30%,我们做的第一步是20%;3-5年后全球会超过30%的市场份额。但我们不是特别追求市场份额,150美金以下的产品我们不做,这不是我们追求的方向,我们要追求用户体验和口碑,有质量的增长。”余承东称。

  据华为方面披露,改公司十年累积的研发投入3940亿元,2017年的研发投入为896亿元。

  余承东表示,全球手机品牌越来越集中,目前全球前五厂商市场份额为70%,其余的玩家今年第二度出货量下滑20%,“未来主流玩家2-3家,竞争很残酷,对华为来说不进则退,华为需要有好的产品,不然我们也会被淘汰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