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口述影像電影新里程 全港首套口述影像電影上映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隆豫報道:看電影對健視人士來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對視障人士而言,看電影時,只能透過聲音了解劇情。為了讓視障人士能更清晰了解電影的內容,香港盲人輔導會自2009起推動口述影像,以協助視障人士觀賞電影。

  該會與天下第一電影以及娛藝(UA)院線合作,製作全港首套自選口述影像電影《逆流大叔》,於首間安裝了口述影像觀影輔助設施的院線上映。而口述影像電影的口述影像聲道已預錄於公映電影之中,視障人士購票後可向戲院借用接收器,當電影播放時戴上耳筒,就能聽到由旁述員描述畫面的聲道。

  香港盲人輔導會主席羅德賢指,這是口述影像電影的新里程,未來期望更多電影公司製作口述影像電影,讓視障人士享受平等待遇,提升生活質素。

  以往機構在戲院舉辦口述影像電影放映會時,需在特定時間及地點,由口述影像員提供現場口述影像。香港盲人輔導會訊息無障礙中心經理陳麗怡表示,以往機構提供口述影像服務都需在特定時間,或待電影落畫之後,視障人士於觀賞電影時往往受到時地局限,這次新里程為視障人士帶來相同待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